[仙剑四/主玄紫多CP/现代架空]琼华医学院附属三院进修公寓生存记事(12)

12.归邪(邻居们之四)


  夜半一声见鬼的惊叫,迫使着慕容紫英从玄霄温暖而舒适的怀抱中强打精神爬起来,叹着气睡眼朦胧地在床边墙上的挂钩上摸出自己的睡衣乱七八糟地穿上,一边穿一边忍不住地埋怨:

  “早告诉你干脆给他介绍一下得了,你偏说不要紧不要紧,白头发红眼睛,你说你弟弟那模样哪里不要紧了,云天河他胆子那么小,你是不是存心要吓唬他大半夜的让他送灯管过去,啊?这回倒好,全楼人都不用睡了。”

  玄霄摩挲着下巴也从床上撑起了身,旋开床头柜上的夜灯,起身过去帮慕容紫英把压到衣服里面的领子翻出来,再仔细扣上慕容紫英困倦焦躁中懒得扣的几个扣子。

  “我琢磨着他看见归邪那模样儿大概是能有点惊讶,可也不至于吓着吧,挺好看一小伙子,哪里像鬼了。听之前那动静,是出别的事儿了吧。”

  “那屋儿能出什么事儿啊,总不能他挪柜子把标本瓶子弄打了吧。”

  前一晚上是夜班,上午回来随便睡一下子,到了下午玄霄就下班回来了,忙了几天方一得闲,见玄霄回来慕容紫英也没心思继续睡了,尽管没睡足,精神倒是好,在一起消磨个下午加晚上,于是到了夜里就格外困倦。

  本来玄霄还有亲热的想法,好端端刚起个头,叫云天河一顿乱敲倒是敲得半点气氛也不剩。慕容紫英出去应个门回来倦乏意思也袭了上来,玄霄着紧他,打消旖旎心思收拾收拾两个人这就睡了。

  倒是想不到云天河被吓过之后胆子竟出奇的大,那么被警告过居然还敢过来搅扰。看慕容紫英强打精神起身在屋里走得摇摇晃晃,玄霄心里是百般不爽,一个转念两个转念想到下午刚搬过来住的异母弟弟颇为罕见的外貌,顿时来了个小点子,建议慕容紫英直接让云天河把刚才下床时带出来的日光灯管给送过去。慕容紫英也想到依云天河的胆子恐怕要出点什么事儿,然而睡眠不足大脑严重迟钝,听着玄霄说不打紧也就应承了谁知云天河果然不负众望被新搬来的邻居狠狠吓到,还发出那种令听者都替他丢脸的凄厉惨叫,整栋宿舍楼,别说楼上的活人,恐怕连楼下跟死人们进行工作交流的石老爷子都给惊动了。

  “标本柜子没事,我听那动静倒像是把箱子给弄倒了……”

  “……那堆箱子啊。”

  慕容紫英叹息着抬手压了压额头。外屋已经响起疯狂砸门的声音,掺杂着近似于哭叫的哽咽语声。

  “早不倒晚不倒,偏赶这时候倒,老天爷还真会凑热闹。”

  玄霄嘴里说着貌似无奈的话,语气里却没有半分无奈意思,听起来倒是看热闹的成分居多。慕容紫英靠在身后柜子上由着他给自己整衣,弄完了也没放人意思,任由外屋门被砸得震天响,仍是不紧不慢在怀里人倦乏的面孔上看来看去,最后在眼角轻轻亲了两下。

  慕容紫英眨一眨眼强把眼睛睁开了,有些呆滞地往他脸上凝视着,直到被亲了那两下,才抬手揉着眼睛从玄霄怀里蹭出来。

  “行了……再让他这么敲,明天咱俩就得被人骂了。对了……那是你弟弟,你自己跟他们解释吧。”

  “我去?我没穿衣服。”

  “现在穿……我去了,等你过来。”

  丝毫没有再多思考一下的意思,慕容紫英的临时起意就这么板上钉钉了,半句解释都没有,冲着玄霄摆了摆手就晃去了外屋。

  玄霄借着屋里半暗不明的光线看一眼自己基本上全裸的状态……再看一眼慕容紫英出去时顺手虚掩上的门,认命地去穿他那件两层构造的睡袍。

  位于郊区的附属三院,夏天的夜晚还是挺冷的,多穿两件,不存在任何困难。

  毕竟刚才都半强迫地把慕容紫英给裹严实了,他自己也不能走光让人看便宜了不是。


  慕容紫英磨破嘴皮,好说歹说连拖带拽才把个蹲在门口抱着脑袋不敢动的云天河弄去给人赔礼道歉。

  屋主倒是没有怪罪的意思,准确说来,那男人对之前的误会根本就一点反应都没有,跟玄霄相类似的淡漠冷定。听见他们进来,那男人甚至还异常平静地吩咐道:

  “麻烦把灯打开,谢谢。开关在门口左边。”

  声音低沉柔和,虽然淡得没有情绪也少了几分人气,却也不显冷煞凌人。

  云天河还弯腰缩在后面抱着肩膀抖个不停,慕容紫英回瞥一眼,不指望他,径自伸手开了灯。

  而后见屋内远侧灯管闪了闪,完全大亮起来。

  果然那男人动作迅速把灯管换上了,见灯亮了,方回首往门口看了一眼,见着是下午打过照面的俊秀青年,亦礼节性地点了点头,然后把手电关上揣进兜里,弯身从凳子顶上爬下来。

  这栋楼的举架十分高,到天棚足三米以上的高度,即使以那男子目测约一米八的身高仅仅踩桌子还是不够用,于是那人在屋里原先就有的大办公桌上面并排架了两个板凳,再爬上去换灯管。宿舍初始准备的凳子大多陈旧,虽是钢材的,却常有腿脚不平,那男人高而结实的身材踩在那凳子上,没有扶手,看着就觉得不稳当。

  慕容紫英直盯着他灵巧地从桌子上跳下来,稳稳站在地上拍着满手的灰,这才在心底吁出一口气,也有了精神看看究竟是出了什么事情。

  结果不看不知道,一看……还真是挺惊人。

  只见门前那片地面上,堆满半个屋子的尽是些陈旧人骨。那些骨头时间长了保存得又不好,早失了素白本色,表面焦黄无光甚至很多炭黑的地方,有的扁骨已酥脆破碎,断成两截或者中间一个破败的窟窿。就是这样的一堆骨头,居然像儿童游乐园里的海洋球那样覆满地面,还堆了半尺余的高度,男人走过来时拖鞋就在骨头堆里趟过来,扒拉出落脚的空间再踩稳了走下一步。

  看着更里面一些的地方跟人骨堆埋在一起的一堆破木头板,慕容紫英有些了然了。那男人亦沉声解释道:

  “我想把箱子挪开。没想到堆得有那么高……没拿稳,脚下还绊了一下。”

  慕容紫英了然并且默然地点了点头。

  这所医院所处的位置曾经也属于临近的研究所,而那间研究所,因离监狱颇近,尸源丰富,也负责给医学院主校那边提供教学标本。改建医院时很多废弃的标本既占空间又难于处理,也都一并“送”给医院了。医院负责人也懒得耗费精力收拾这堆东西,干脆把标本库改成宿舍,下层仍做储尸的用处,上层把破烂杂物丢掉直接住人,而那些尚且完好而又比较难得的标本则送到最里面的空屋里收着,这其中就包括琼华建校以来积攒的几大箱子废旧人骨……

  原因显而易见,事情很好解释,那些骨头对于他们这种自入学以来就摸着人骨头玩闹的医学生来说也没什么好怕的,最多麻烦点多耗些时间重新装箱,反正这屋子久旷陈旧已经够狼藉的了,不差再多一点狼藉。

  唯一的麻烦就是现在小狗崽儿一样缩在他身后一边抖一边还探头探脑往屋里看的小外行……

  对生命和死亡的敬畏似乎是一种根植于人类本性中的迷信,虽然看多了看惯了的人会因麻木和理性的指引而不惧怕,大多数和这个专业这个领域很远的普通人见了尸体或是白骨有些大惊小怪,那倒还算正常。

  ……就是哄孩子很有些麻烦,麻烦得要死。而他现在由于困倦睡眠不足脑袋也胀闷得要死……

  慕容紫英还在头疼该怎么打发那个胆小的,云天河已经大着胆子抖着嗓子质疑出声。

  “但是……但是我进来时看见你抱着个骷髅……”

  “嗯。难得摸着个完好的,多看两眼欣赏一下。”

  男人温言解释道,边说边想起什么般走到门边,在门板后面空阔的地面上拾起一个端端正正摆在那里的头骨,抱在怀里摩挲起来。

  “……还挺白净的,多漂亮。”

  白发红瞳的俊美男子以手指轻巧掠过眉骨,垂眉半是看那头骨半是看着慕容紫英,语气温软亲昵宛如对着心仪的恋人。

  云天河抖得更厉害了,慕容紫英却忍俊不禁笑了出来。

  “是挺好,鼻中隔都完整的,挺难得。”

  男人跟着点头,手掌在天灵盖上摩挲两把,转身把那头骨摆到窗台上。云天河见着他转身了,看不见那双艳丽妖娆有如红玉的暗红瞳眸,这才镇定了片刻,抖着声音道:

  “你、你……正常人哪有喜欢骷髅的……”

  “我不正常。放心说吧,无所谓,我不介意。”

  那男人侧目轻描淡写地瞥了一眼,并无不快的意思。倒是慕容紫英看不过去了,回手拍了云天河一把低叱道:

  “有点礼貌!归邪是骨科大夫,喜欢玩骨头怎么了。”

  被人说不正常是正常的,然而被陌生人帮他辩解倒还算头一回。归邪转眼又去看慕容紫英,见那年轻人只是带些歉意地对他微笑,好奇之余,心情居然莫名地舒畅。于是十分难得地挑了一下唇角,亦对慕容紫英笑了笑。

  “谢谢。我以前干过一段时间精神科,让人说不正常都习惯了。”

  “没什么不正常的,都可以理解。他小孩子不懂事,你别跟着生气就好。天河,还不快跟归医生道歉。”

  说着话慕容紫英回身抓住云天河肩膀就要把人扳到前面来给归邪鞠躬。云天河虽然胆小,但在莫名其妙的地方居然也有些莫名其妙的执着,坚持认为对方是来历不明的奇怪人物,坚持不鞠躬。慕容紫英急着回去睡觉,也没了耐心,说话劝不动,干脆使蛮力把人往下按。

  两人正在撕扯,玄霄终于姗姗来迟,看着难得气急败坏的情人和莫名其妙倔着性子的笨小孩,不声不响扶着肩膀把慕容紫英推到自己身旁,对云天河严肃道:

  “天河,他是我弟弟。”

  “我不给鬼怪道歉紫英哥这个妖怪变成玄叔叔的样子肯定要干坏事他不好凭什么我给他道歉……啊,玄叔叔!啊……你弟弟……”

  云天河念着念着忽然觉得背上压力减轻了,然后听见玄霄的声音平静淡漠灌入耳中,先是愣了一下,然后是大惊失色地直起身子蹦到旁边抬手颤抖地指着归邪。

  “他他他他……你你你你你……你弟弟?”

  玄霄不置可否地扫他一眼,而后看向面前已经拖张凳子悠闲坐在上面的归邪问道:

  “归邪,你没事吧?是不是摔了?”

  “没伤筋动骨。”

  “那就好。”

  玄霄微微松了口气,把注意力集中到地上那片人骨的海洋,几不可察地皱了皱眉。

  “又是这堆破骨头……”

  “有的还挺好的。你不要的话给我得了,还能拼几幅骨架出来,搁哪儿当个摆设,也不错。”

  归邪倒没有犯愁的意思,穿着有些脏污的衬衫短裤,坐在一片狼藉的屋子中间,看着那堆骨头时目光居然是无谓而且愉快的。玄霄也随他笑了出来。

  “那这屋里的标本就都归你了,爱怎么收拾就怎么收拾。来,我给介绍一下,这是慕容紫英,上回信里跟你说过;这是云天河,我老同学的干儿子,看停尸房的。天河,这是我弟弟归邪。别躲着了,大方点!”

  玄霄冰刀子似的一眼扫来,云天河倒是不抖了,颤巍巍挪到慕容紫英身前跟着半鞠个躬嘿嘿陪了两声笑。

  “归……归医生好!刚才、刚才那什么,失态了,对不起对不起……”

  归邪看着他上上下下打量一圈,没回他,反是对玄霄道:

  “你哪个老同学,就我今天上午在你办公室看见的那个?”

  玄霄无奈点头。

  “对,那就是云天青,以前好像也告诉过你。他今天夜班,他家这小子就出这个事儿……小孩子,他都看停尸房了,你别跟他见识。”

  言外之意,我把这死小子打发去陪死人已经够他受了,你不用特地收拾他报仇。

  归邪双眼一眯,唇边又挑出一道优美而略带厉色的弧度。

  “儿子欠的老子还。行了,听你的,今晚没事了,你们回去睡吧。还有啊,别以为大家伙儿都跟你一样清闲,大哥你别太折腾了,看把人家累的,站着都快睡着了。”

  玄霄闻言下意识把眼皮子快阖上已经在那里摇晃的慕容紫英揽进怀里,然后改瞪他。

  “他昨天夜班,不是那回事儿。”

  “行行,你怎么说怎么是,回去吧,把这个也带走。好走不送。”

  归邪继续那种微冷却又摄人的浅笑,站起身把人赶出门外,尤其是云天河,肩膀被捏着硬给推了出去,归邪大拇指正压在脖筋上,疼得他半边儿身子都软了。还想对慕容紫英哭诉,结果抬眼一看,慕容紫英已经睡在玄霄怀里了,玄霄正忙着把人打横抱起,半转头斜睨他道:

  “回去。帮我开门。”

  云天河顿时垮下一张脸,终于隐约认识到,在这奇怪诡异群魔乱舞的宿舍楼里,他惹不起的人又多了一个。


04 Jul 2020
 
评论(1)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P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