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四/霄青]暖冬[旧文补档]

开始间断补一些早期的霄青,不多,因为后来就彻底不写了,有些可能会很堵心,不都是HE的,谨慎点击。

---------------------------------

暖冬


鬼隶之一


CP:玄霄X云天青


  早上出门时看天色沉沉阴阴,烟云呈现出那种几欲压顶的铅灰色,想想天气预报说过阴有小雪,出门时犹豫一下终究还是把那柄深棕色格纹布的旧伞拿在了手中。

  他拿了一个报纸包夹在腋下,另一手执伞,伞尖时时在糙硬的柏油路面上磕碰出沉闷的声响。

  沿途寂静。近小雪的节气,道旁树都落光了叶剩下光秃秃的枝桠,树根下的泥土被冻到板结上面矮趴趴瘫着几株枯黄的草。路上也少有行人,只他一个人的脚步声,伴着伞尖磕在地面上“嗒、嗒”的轻响,相携而行。

  他的身形看起来是孤寂的,身后落下黯淡的影,那色彩却微微泛着一点莫名的暖。隐约仿佛又另一层影子附在那孤单的斜影上。

  他就那么沉沉稳稳地走着路,目光时不时溜到路边,却是虚虚淡淡看不出焦点在何处,而唇角时时勾出柔软的弧度。

  走过长长一段路到了一个热闹的街市,路边摆着摊贩,看货议价争执的人声喧喧嚷嚷。他皱了皱眉在人与人的缝隙中穿行,小心地不碰到任何人或者物,同时目光泛泛地扫过摊位上的货物。

  长发有点碍事,在背后悠悠荡荡,随时有可能刮擦到什么令人嫌恶的东西。他把伞换到拿着东西的那只手上挂在腕间,把束在肩后的发拢过来搭到身前,继续在路边寻觅着什么。目光泛泛而淡漠,唇角却不自觉勾出深邃的笑意。

  好像有人在看他,他也不甚在意,连眼神都懒得转过去看看那究竟是善意还是恶意的目光。

  今冬的最后一次跳蚤市场,他要解决掉这整个一冬天的生活问题。

  住到城里总是会有诸多麻烦,不过也还没达到无法忍受的程度,想想这样那样的办法也就过去了。有时候他会后悔为什么就这么遵纪守法守着这些庸庸众生的法律,遵从着他们的道德,以自己千年修行,怎可能没有能力扫除那些小小的烦心事。

  但到底也只是想想而已,他一旦无所顾忌惹出来的事情绝对会比困扰他的那点琐碎事麻烦得多,而千年的生命中他受够了那些种种的麻烦——况且,只要那个人一人带来的麻烦就足够多了,他不想再处理其余的麻烦,别人的麻烦,甚至他自己的麻烦。

  渐渐到了市场末端,摊子上的货品也不再寻常,走到这里的人寥寥无几,守着摊子的人一个个也都是懒洋洋的模样,歪歪扭扭地坐在马扎上抱着半导体听谁谁谁讲评述,或者掂着本厚厚的盗版小说看得旁若无人。

  他走到一个破破烂烂漆皮掉落得斑驳的铁皮活动房前面,灰扑扑的窗口里挂了几张明黄的符纸,隐隐看得见蜷在里面熟睡的老板和他身后壁上挂的些奇奇怪怪物件。好像是卖辟邪物的摊位,可惜没有半点做生意的气氛。他也不在乎里面的人是个什么态度,雨伞在铁皮上撞了两下唤醒那人,动作止息下来的时候铁皮的墙壁尤在“空空”作响。

  穿着深色羽绒服戴着老式狗皮帽子的老板带着倦懒及不耐的神色抬起眼皮瞥了走过来的男人一眼,随后立即两眼放光地站了起来,脸上堆起笑就去开窗户。结果推了两推没拽开,这才发现是窗户给冻死了,于是瞥着嘴角似是骂了声什么,转而去开侧面的铁皮门,抬手招呼。

  男人穿着看似单薄的风衣,皱皱眉转到门边,看看里面杂乱晦暗的布置,抬起一脚踩上门边就不再往里进了,也不多说什么,拿出夹在腋下的纸包慢慢剥开。

  瘦削而干净的手指灵活地除去包裹,露出下面用纸壳糊出来的长条形匣子,就如同旅游景点装那些到处都一样的所谓纪念品用的劣质盒子,只不过那些包装盒子外面还会印上一层用到烂俗的古朴花纹,这个盒子却简陋得直接露出纸壳糙黄色的底色。

  只不过盒子上好像没有开口,浑然一体好像封闭起来的样子。男人又抬指在盒子上面虚虚划了几下,然后那盒面上就隐约浮现出一个血口獠牙颇有点凶神恶煞的画面。

  有点像恐怖电影里的异形或是什么上古怪兽之类的东西。

  只一两秒那影像就消散了,男人抬起头,目光淡然而专注地看着货摊老板。

  那个老板却一副喜笑颜开模样,急不可耐地把盒子夺过来抱进怀里,然后一手死死搂着那东西转身在活动房的某个角落里翻找着什么,边找边道:

  “大师,怎么说也是老交情了,你这包装还是这么简陋啊,还真不怕里面那个跑喽?”

  男人从鼻孔里轻轻嗤了一声。

  “它跑不跑跟我用什么盒子无关。老交情了,你怎么也说这种外行话。”

  “随便牢骚牢骚,先生的能耐俺当然信,当然信……”老板堆着笑抬头看看将旧雨伞支在地上、眉间已然现出不耐的男人,小心地伸出手去扯他袖口。“那个……大师你还是进来一下……”

  男人又一皱眉,嘴角硬硬地扯平了,微昂着头避开他怯怯伸过来牵扯的手,略略弓身进了活动房——那样的高度对他来说很不舒服。不过想来有些话是不宜在外面说的,便容忍一时罢。

  果不其然那有几分矮又有几分胖墩的老板一边将一个转头似的报纸包交给他一边又笑眯眯道:

  “大师这次的货色不错,俺知道你这一冬都是指它过呢,给你包这个数!”说着话抬手比出两根短粗的手指。“怎么样,俺老吴够意思吧?”

  男人挑了挑眉峰,唇角微扬似笑非笑。

  “不只值这个价。不过也罢,钱财身外物,够用就好。”

  言罢接了那砖头也不打开看,转身就要出去。刚开了门,那个吴老板又“蹭”地凑了过来,从侧面把脑袋绕到他胸前,神秘兮兮道:

  “哎哎,大师,实话说哎,不是你那妖奴不好,实在是这几年卖妖奴的多了,再好的货色也卖不上价了啊。其实如今行情最好的是鬼奴,怎么样,有没有那个意思?”

  “……鬼?”疑问脱口而出,男人低下目光斜瞥他一眼,神色颇有些冰冷。

  那老板一副不怕死的模样,盯着男子眉心朱砂,满脸笑容里堆的尽是彻头彻尾的市侩。

  “没错,就是鬼奴,用血契拴在身边的鬼也是可以卖的,而且能卖大价钱嘞!怎么样怎么样,大师你身上有那个记号哦,你的鬼奴,卖的话给你开十倍的价!”

  男人只冷冷看着他,唇线轻抿,眼目微微眯起,额心那一点朱砂迹隐隐现出琥珀色的光华,仿佛有火焰流动。

  老吴被他周身乍变的气势骇得一个哆嗦,往回缩了缩身子,尤不死心道:“那、那个,嫌少的话,二十倍好了!”

  男人不再看他。却也没动,目光投向外面好像看得痴了。铅板一块的云层中慢慢洇开一道缝隙,然后金光乍现,久违的冬日阳光以一种舒缓从容的姿态由那九重天上挥洒下来,暖融融的色彩渐渐洗去了大地上那层灰扑扑的黯淡。

  “……出太阳了……”男子喃喃自语。

  老吴在后面没听清,以为又是还价,咬咬牙,在男人背后切齿道:“……三十倍!大师,不能再高了!”

  “不卖。”男人冷哼一声,迈步走了出去,顺势撑起一直握在掌中的雨伞。

  巨大的深色伞篷张开在地面上落下一片阴影,随即远远有一个身形飞速冲了过来,完全无视市集上纷纷穿透他身体的人或者物,一路畅通无阻朝着这片影飞奔而至。

  最后撞进男人怀里时嘴里还不住叨念着“好晒好晒”。

  男人微笑着把伞往前举了举遮住他半透明的身子,另一手扯下那挂到他颈上的手臂轻轻拢在臂弯里,迈步沿着冷清的街尾远去。

[完]


03 Jul 2020
 
评论
 
热度(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P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