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剑四/玄霄X云天河/现代架空]晴空 (1)[旧文补档]

晴空  


CP:慕容紫英X云天青/玄霄X云天河[现代架空]


一、初章

  “拜托先搞清楚你是对玄霄医生感兴趣还是玄霄医生的秘密感兴趣好不好?这两种感觉完全不是一个概念!”

  平地一声吼,梳着俏皮仿古发型的甜美少女极其没有形象地照着被她吼到发傻的少年后脑猛拍了下去。

  响亮清脆的一声。少年讷讷地抬手揉着被打痛的后脑,脸上露出无限迷茫可怜兮兮的表情,绕过横亘眼前那女孩独有的窈窕身段,求助般地投向坐在后面台阶上埋头于书本的长发少年。

  可惜沉浸在知识海洋中的人似乎并没注意到这边的暴力场面,少年只好拧着眉头忍痛呼唤:“紫……”

  一个字没喊完,少女清脆悦耳的嗓音又风风火火抢夺了主导权。

  “喊什么喊,这回小紫英也别想帮你!如果对玄霄医生的秘密有兴趣那你根本就是受好奇心的驱使而已,大家一起调查清楚不就完了,你你你……你不要受那些乱七八糟的人蛊惑,随随便便就说要去告白什么的!”

  “哎哎,菱纱,夙莘学姐可不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人…… ”

  “说不是也差不多了!那位大姐她哪次说话不是乱七八糟的啊?你说对不对啊小紫英?”

  一提起某个似乎很是天怒人怨的学姐少女就条件反射地将好看的细眉蹙成一团,同时霸道地抽走长发少年手里捧着的书本,强迫对方回答问题。

  被叫做“紫英”的长发少年颇有些不快地瞪了少女一眼,看看那边可怜情状堪比被弃幼犬的好友,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

  “就算真是脱线了点,怎么说学姐总是好心。菱纱你不要这么说她。”

  “好心办坏事……”

  “书还我。”

  一向学习优异态度严谨认真的慕容紫英的瞪眼和叹气显然具有相当的杀伤力,即使泼辣强悍如韩菱纱面对他的冰块冷脸也只能压下火气,小声抱怨一句便在紫英冷淡的语声中将抢来的书本压到对方头顶上丢了回去,同时继续处理另一边的混乱状况。

  “好嘛好嘛不烦你就是了,又是那张冷脸,难看死了。喂,笨蛋天河,你到底听明白没有,喜欢玄霄那种一看脸就是反派的家伙也就算了,我们也不是那么保守的人,真有情的话把你送上去倒贴也无所谓啦,但是拜托你多考虑两天再决定要不要告白好吧?你自己都不觉得跳跃性太大了吗,怎么说你们也才刚认识一个月而已……” 

  “紫英,怎么办啊,我又听不懂了……”

  “不用担心,这回不是你的问题,纯粹是因为小宇宙不合拍而已。”

  “哦,那紫英你再给我解释一下吧?”

  “别想。这种无聊问题,你自学去。”

  耳际传入细小的牢骚声,韩菱纱眼皮跳了跳,抬手又是一巴掌煽上去。

  “云天河!”

  “啊?”

  条件反射抬起的那张脸上茫然的表情里清清楚楚写着“有听没懂”四个字,韩菱纱顿觉额角一阵抽痛。习惯性地再次抬手,袖子却被一道轻微的力量拉住了,回头一看,果然见到柳梦璃标准的淑女表情,正淡然微笑着对她摇头。

  “菱纱,算了。这种事情还是要让他自己决定,你消消气吧。”

  “我我我……我怎么消气啊!”韩菱纱握紧拳头当空挥舞,看得云天河一阵缩颈藏头生怕又挨一顿打。旁边慕容紫英在他后脑安抚地摸了两把就又自顾自看起了书,柳梦璃再次无奈微笑着拉下韩菱纱随时可能擦枪走火的拳头。

  “你说他看上谁不好,偏偏看上玄霄医生,那个魔鬼似的家伙,万一二话不说就拒绝天河怎么办?你你你……你看他那张傻呆呆的纯情少年脸,万一承受不住打击去撞车跳楼或者爬到小紫英床上自寻死路怎么办……”

  “啊,菱纱,原来你是担心这个啊。”云天河瞬间恍然大悟,一直呈现出茫然状态的脸上忽然展开温暖笑意。“其实我早就做好被拒绝的心理准备了……不,应该说一定会被拒绝的,我只是觉得不应该再那么矛盾下去了,至少要把那个喜欢的心情告诉玄霄医生嘛。啊哈哈,就是这样啦~”说完还搔了搔本来就已经杂乱不堪的头发。韩菱纱怔怔看着他那颗头,觉得那里面随时会有小鸟飞出来,而且是一只世间罕有的傻鸟,像丑小鸭那样的,还会发出乌鸦一样傻到没边的叫声。

  云天河过分憨厚地笑了起来。“菱纱你总是担心这担心那的,真像门卫的……”

  最后两个字被慕容紫英眼疾手快堵了回去,顺便在他耳边附送上充满威胁的一句“我不想再听得耳根生茧子了,你小子给我少说两句”。紧接着慕容紫英扬起脸对着还没明白过来的两个女孩笑了笑,随手拿书在云天河脑袋上“啪”地一拍。

  “呆子,说话总说不到重点害人误会。菱纱,这家伙交给我了,你和梦璃回去吧,跟他生这种气不值得。”

  “……小、小紫英?”韩菱纱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一向很少主动不等天河找到头上就不管事情的慕容紫英会主动担起教育野人的职责?天上是不是要下红雨了?

  “……不是天上要下红雨。”慕容紫英微皱着眉头抬手揉了揉太阳穴。“他都念叨我好几个晚上了,明显荷尔蒙过剩。干脆早点送到玄霄医生那里早死早超生,也比现在这样子好。”

  少女憋不住“扑哧”一声喷笑出来,眨眨眼睛凑上去兴味盎然地摇着手指。

  “唉唉,原来小紫英你也有沉不住气的时候啊?那我跟梦璃更不能回去喽,难得看见你料理一回野人,不从头欣赏到尾怎么可以~你说是不是啊,好梦璃~”

  菱纱反抓住梦璃纤白的腕子摇晃起来,柳梦璃看着她充满期待的眼神摇了摇头,却没有坚决地把人扯走。

  慕容紫英无力地托起自己颓然垂下的头颅。这种事情,参与的人越多就越麻烦,到时候也就越难收场。说实话他实在不想扯这么多人进来,尤其不想被身为琼华学院校内女性向杂志主编的韩菱纱看到他的计划。可某主编一向好奇心八卦心旺盛,身边还总跟着个不声不响纵容她的柳梦璃,要想避开这两个人帮天河的忙,还真是辛苦……

  “……那个,”略微思索了一下,慕容紫英抬起头来,抬手凌空一指,目光凌厉扫向韩菱纱耳际。“菱纱,发型乱了。”

  “没所谓啦那种小事情……啊啊啊你说什么?!”少女话说一半忽然一蹦三尺高,眼里满是“天要塌下来了”那样的恐慌。

  慕容紫英微微笑着重申。“嗯,风太大了,发型刮乱了。”

  云天河看着身边俊逸少年眼里一闪而过的怪异光芒,猛然觉得后背冷风直吹,飕飕地凉得瘆人。那边韩菱纱却已经拽着柳梦璃掩面飞奔而去,跑到声音所不能及的地方去了。

  慕容紫英笑着拍了拍他的肩头。

  “朋友一场,我帮你。说吧,这回想怎么过去?再拿牙疼当借口的话,估计玄霄医生会直接把你转到附属医院口腔科去。”

  而且你总是吃烤肉嘴里有肉腥味和羊膻味,大概玄霄医生已经要忍无可忍了。慕容紫英藏了后半句话没说,而只是温柔可亲地看着云天河,目光中温暖的光芒几乎能融化寒冰。

  另一边缺少人情世事历练的小野人完全没那个能量读出紫英的心声,因此再次露出闪亮亮的表情将全部希望寄托到了紫英身上。

  静默半晌,慕容紫英叹息着揉乱了云天河头上蓬蓬的乱发,柔声道:“我建议你用仙人掌。喏,温室就在那边,最东边的架子上全是。用我搀你过去吗?”

  “啊啊。”想起过会要去做的事情,云天河颊上泛起一层意味可疑的红晕,立刻把紫英按回到台阶上,自己跳起来冲了出去。“不用了不用了,紫英你忙你的吧,我自己去就好啦~”

  本打算站起来跟过去的慕容紫英被他按得一屁股墩回冷硬的水泥台阶上,疼得龇牙咧嘴。

  “……天河……你想害我得痔疮啊……”

  玄霄医生一如既往守候在卫生所的办公室里,等着下班时间的到来。门被人小心翼翼推开半条缝隙时他也如同慕容紫英一般暗暗叹了口气,然后扬声对着躲在外面企图掩饰形迹的人说道:“以后牙再疼就拿花椒咬在疼的地方,实在不行就去把牙堵了,我这里不是专职的口腔诊所。还有,看牙医之前最好刷过牙再来,不是所有医生都像我一样这么好脾气的。”

  云天河顺着门缝轻轻巧巧溜了进来,眉毛紧紧拧到一起,表情痛苦不堪。玄霄挑起眉毛瞥他一眼,只见少年左颊上三道抓痕,缩颈弓背连腰都直不起来了,顿时也跟着皱了皱眉。

  “怎么搞的?”

  “那个……”云天河尴尬地搔了搔头。“在温室……把仙人掌的架子撞翻了。”

  “脸呢?”

  “下面有只猫。”云天河答得坦荡而磊落。言外之意是我护着那只猫才给砸这么惨的,结果好心没好报还是被挠了一爪子。

  玄霄明显就是对他泛滥的爱心毫无兴趣,扫一眼面前学生的痛苦状态,抿了抿薄直的唇,抬起下颌示意道:“衣服脱了,趴到那边去。”

  校医所说的那边,指的就是静卧在医务室一角的诊断台。对于作为琼华大学医学系一年级新生的云天河来说,这东西很熟悉,熟悉到了一看见就会让他联想到那些恐怖记忆的程度——不得不插说一句,由于相对来说比较标准且肌肉轮廓优美的身材,这位新生同学已经被剽悍的学姐们按在诊断台上下狠手蹂躏了多次,以至于后来一看见这种诊所里常备的东西他都会心里打怵浑身发抖。

  玄霄站起身去墙边的玻璃柜子里拿器材和药品,怀里抱着棉球棉纱和药水,回头就看见那边老大一只物体正在诊断台前挣扎不休,不由得眉头又紧了紧。

  “磨蹭什么呢,还不快点。等下班了你自己上医院挂号去,我可就不管了。”

  “啊、啊哦!”云天河惊了惊,斜瞥一眼迈着不紧不慢步伐缓缓逼近的医师,目光稍稍扫到那线条利落整洁光润的下巴,脑子里轰地一乱,仿佛有火焰炸开,意识顿时又给崩成满天碎片。除去衣物时刮带到了嵌在背上的利刺,疼得他又是一阵龇牙咧嘴。

  玄霄细长而微凉的手指搭在颈后示意他平着趴好,云天河便都乖乖照做了。指腹无意掠过肌肤时腻滑的触感惹得他心底又一阵骚动。其实就云天河本人对于成人世界的认知而言,他是不可能了解这些莫名反应的意义的,不过是向紫英问询未果、菱纱梦璃皆拒绝回答之下才走投无路去向夙莘师姐请教,结果师姐暧昧笑着问他喜不喜欢玄霄医生。他说喜欢,学姐便说既然喜欢就去告白看看吧,这样才不至于后悔,于是……

  结果进了校卫生所云天河就有些后悔了。玄霄医生依旧是那副冷冷淡淡的样子,似乎,并不曾察觉到这个将他由沉睡中唤醒的少年究竟对他怀着何种别样的情愫,而他的温柔体贴向来也只控制在医师对患者的关切范围内。

  啊啊,好像完全就是自己在那里一厢情愿啊。既然如此,还该不该说出自己的心情呢……恐怕除了惹得玄霄医生不高兴之外不会有任何效果……

  耳里捕捉到金属相撞的薄脆清音,背上感触到气流的扰动,时不时冰凉的东西会点触到肌肤上。云天河好奇地努力扭转脖子试图往后看,结果只换来一声强抑着不快的训斥:“别乱动!”

  云天河肩膀颤颤颓然趴了下去。玄霄满意地吁了口气,继续拿镊子在眼前的背脊上挑捡扎进肉皮里的细刺。枯燥乏味的工作,他做得很快,取完刺便开始用棉纱上药,细细密密的创孔受到药水刺激,云天河又开始不住倒抽冷气,两侧形状优美的肩胛骨微微耸动,看起来无比可怜。

  玄霄微微眯起眼,毫不掩饰对眼前这对肩胛骨形态的欣赏,不过并没说什么,在云天河看来也只不过是医生的动作停顿了一下而已,接下来他的裤子就被一只手毫不迟疑地拽了下去——

  没来得及发出捍卫贞操的尖叫,医生的抱怨就打断了野人小孩骤然有些歪曲的想象。

  “扎这么深,你不是坐到花盆上去了吧?”

  “唔、唔……好像是坐上去了那么一下下……只有一下而已啦,我很快就跳起来了!”

  “还不是一样扎上了。”

  冷冷的陈述粉碎了云天河试图掩饰自己那点糗事的企图,本来还不老实地在诊断台边沿外挥舞不停的双臂即刻耷拉下来,一副气息奄奄的模样。云天河哀哀地侧过脸瘫在台子上面,医生的断言虽然让他倍受打击,然而隐约地他觉得仿佛听到玄霄淡冷的声线在最末向上挑了挑。

  “……玄霄医生,你在笑吗?”

  某小孩不怕死地实话实说。

  一瞬的寂静之后卫生所里响起杀猪般的惨叫。

  “七天内不要洗澡,创口不要沾水,明天再来上一次药。没什么大毛病,疼也很正常。”

  听着冷淡平静的医嘱,云天河面容扭曲地从诊断台上爬起来提裤子穿衣服,把运动服的裤腰拉上来后两手就扶在腿侧想去摸摸伤处又战战兢兢不敢动,一边怯怯盯着那边垂头收拾东西的玄霄看个没完,一边继续矛盾是否要贯彻今天的目的呢,如果这种时候继续说那些不知死活的话会不会被医生下什么诡异的药然后就这样一命呜呼啊……

  就在云天河还在那里天人交战不断挣扎的时候,玄霄已经把该收拾的全都处理利落,顺便将玻璃柜子上锁,手里掂着钥匙走了过来。

  “下班了,你回去吧。有话明天再说。”

  “啊……”云天河站在那里没动。现今充斥他思维的只是如果今天不把话说出来那这次就白白挨扎了,虽然紫英只建议他扎一胳膊刺而已,但是由于种种意外居然整个后背连带臀部都一起遭殃了,可谓代价惨重。如果这样都没换来向玄霄表白的机会,那他回去后一定会被紫英笑死,然后之后那一周就别打算出来见人了。

  “那个,玄霄医生……”握了握垂落在身侧的拳头,云天河猛地抬起了头。

  横竖是一死,不如死个痛快。憋屈扭捏不是他野人云天河的风格。

  玄霄斜斜一眼瞥了过来,藏在镜片后的细长双眼微微一眯闪出奇异的光彩,却分不太清是否是夕阳斜照在那金属镜框上折射出的异光。

  云天河看着那样微抿着薄唇一脸无防备表情的玄霄医师,一瞬间呼吸又有些乱了。

  “玄霄医生……”少年喉结动一动咽下过度分泌的唾液,语音虽轻却斩钉截铁。“我喜欢你。”

  屋子里霎时又静了下来。门外遥遥传来其他房间锁门时钥匙与门锁撞击的声响,随后是皮鞋踩过花岗岩地面的脆亮声音。云天河拳头又握紧了几分,掌心里汗水已沁得肌肤发冷,脑子里昏昏然产生了一种恍然如梦的感觉。

  ……是不是做梦呀,他真的说出来了。

  “哦。”

  似乎过了有半个夜晚那么长,玄霄终于出声打破寂静。惊人地没有训斥没有拒绝没有讽刺,只是表达“我明白”的那么一个单音。

  然后又没动静了。

  这回轮到云天河惊讶了。

  “……那个,你不生气?”

  “我生什么气,是你喜欢我,又不是我喜欢你。”玄霄撇撇嘴角,随手把钥匙丢到办公桌上,然后开始解身上白大褂的扣子。

  云天河杵在那里,呆愣愣看他把白大褂挂到门后的衣挂上,又走回来拿钥匙和公文包,惊得嘴都快合不上了。

  “那个,按照常理,一般人被同性告白,都应该觉得不可思议然后大发雷霆吧……”

  “你想看我发火?”

  动作顿了顿,玄霄微微侧过头来仔细凝视云天河的眼睛。迎着他背后的夕阳看去玄霄整个身影都浸在烈烈的金红色调里,而他的人也只能看见一个深色的轮廓,看不清表情。尽管如此,云天河依然觉得应该是看见他镜片后面的闪光了,那转瞬即逝的标志着坏心眼的闪光……

  “玄霄医生,那个,你刚才笑了吧?”

  不怕死的某小孩再次实话实说。

  玄霄医生随着身形倾斜由肩后荡下来的发辫在空中滞涩了一秒,然后,某前辈嘴角勾起破天荒的诡秘微笑。

  “明天你想尝试双氧水还是酒精?”

  想起刚刚才尝过的滋味云天河肩膀一耸脚步不自觉地就往后退。眼前从来不苟言笑的玄霄医生居然笑了,而且不是面对病患时颇具治愈力的温柔微笑,而是几乎无人见到过的充满威胁力的诡异笑容……

  看着眼前给吓得连连后退的小家伙玄霄不由得耸了耸肩。“回去吧,别耽误我下班时间。”

  “但是我还有事情要问……”云天河咽着唾沫继续发问。不是他不怕死,实在是横竖都要死一回,不死个够本的话到了阴间都会后悔的。

  “快说!”玄霄声音里显然又带上了不耐烦的意思。

  云天河给他骇得一哆嗦,心里话脱口而出。

  “玄霄医生,你能不能、和我交往?”

  “哈?”某人僵住。

  已经决意一死的某小孩两眼一闭嘴里滔滔不绝。

  “那个,我知道我这样单方面的要求肯定会让你挺为难的,所以、我会尽量不影响你工作的,只要、只要闲暇时间能让我陪在你身边就好……那个,两个月前在医院时我们不是还相处得挺好的嘛,但是一回来你就很少笑了啊,玄霄医生,总是这样阴沉着脸对心情和健康都不好的,我看着心里也很难受,就算讨厌我,你要拒绝我也没关系,但是拜托你,休息时放松放松心情好吗?”

  “……云天河。”玄霄一把拍到少年肩膀上打断了某小孩的喋喋不休。“我要下班了,这些事明天再说。”

  “但是你没回答我呢……”

  玄霄暗暗叹着气把堵在眼前不挪步的大型障碍物推到门外,然后回身锁门。

  “明天再说。如果让我看见伤口恶化你就死定了。”

  “是不是伤口没问题的话你就答应我交往?”

  云天河两眼闪亮,双手攀上玄霄右臂,抱娃娃似的抱着。

  玄霄端端正正的肩膀似乎垮塌了一下,声音里带上咬牙切齿的味道。

  “这是两回事!你现在,赶紧回去,卫生所要锁门了!”

  “那玄霄医生你还是讨厌我了吧……”云天河一脸受伤的表情,却乖乖放开了手,往后退了几步,欲走不走。

  玄霄抬眼瞪他,云天河这才缩了缩肩膀讪讪转身往门廊尽头走去。走了没几步,又被唤住。

  “等等。”

  云天河欣喜若狂地回头,却只看见玄霄沉吟的面孔,不冷不热,并无松动迹象。语气却是一种少见的轻缓柔和。

  “以后想找我直接过来就好,别总弄得满身是伤或者拿牙疼当借口,平白给我增加工作负担。”

  玄霄说完就快步走了出去,撇下还呆怔怔不解其意的少年。擦身而过时,唇角勾起一丝仿如虚幻的笑意。



22 May 2020
 
评论(1)
 
热度(6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P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