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3全员多CP逗比风]总监今天没吃药(27)

*与天下3论坛好友风的航海合写*


---------------------------------------

27.莫非云的演艺生涯——进阶篇

    听说了莫非云是翘家跑出来,没处吃住之后,颛顼特意向总裁申请预支了他本月的工资,暂时将他安排在公司的员工宿舍。莫非云本就是随遇而安的性子,逢工作日朝九晚五的去公司报到,兼之模样俊美脾气温和,很快就和公司上下打成一片。

    “电视屏幕前的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观看财经时报的采访,我是主持人忆菡。众所周知,黑玄购物网站的总裁冷喻女士数月前刚刚与她的学生玉玑子大婚,婚礼视频经北溟影视公司实况报道,深入人心。我们有幸邀请到我们的冷女士与她的……另一半,财政部长玉玑子前来我们的节目接受采访,冷女士,欢迎您。”

    电视上,正播放着最新一期的采访节目。主持人忆菡笑容可掬的在电脑屏幕前活跃气氛,主持人背后的大屏幕上正回放着数月前的中原婚礼,一身白西装,胸口别着玫瑰花的冷喻伸手拉着一脸“迷人”微笑,穿着拖地婚纱高跟鞋,蒙着头纱的玉玑子,缓缓向礼堂走去。节目现场,玉玑子不忍直视的偏过头去,冷喻却沉稳依旧,大马金刀的一坐。

    “观众朋友们好,我是黑玄网站的执行总裁冷喻。我知道这个采访的存在是因为许多人都很好奇我在结婚之后会不会放弃事业专注家庭,我的答案是,家庭和事业都是我生活中十分重要的部分,我会二者兼顾,我认为自己拥有平衡工作与家庭的能力……”

    莫非云坐在单人公寓的沙发上,用遥控器关掉了面前的电视,拿起最新一天的娱乐时报,却见到了“遥念亭歌舞团招新火爆,魔性广告人莫非云一舞成名”的大标题。

    报道配图是广告中的场景,遥念亭山上的玉殿之中,他穿着白色古装长袍跳着广播体操,金坎子同样穿着一身白在他身后与他做着相似的动作。

    “莫非云先生已于月前正式签约北溟影视公司,颛顼总监表示,今后将大力培养莫非云先生作为公司的新一代顶梁柱。”

    “据说,莫非云先生与现任财政局长玉玑子乃是师生关系,然而二位当事人对此均无正式表态。”

    “莫非云先生前半生坎坷,有证据证明其曾与当年的战中叛徒风落交情甚深。”

    ……

    莫非云只看了几行就放下报纸,倚在沙发靠背上闭目养神。

    他因为先前的遥念亭招新广告小有名气,近来也参与了几个短片的拍摄。然而,对于他的后续发展,作为总监的颛顼却暂时没有对他提及过。而冷喻和玉玑子这对新婚夫妻看到他在影视公司适应良好,也就没有再过问关于他工作的事情,只是定期前来他暂住的公寓拜访做客罢了。

    闭眼躺了一会儿,莫非云便听到电话铃响。接起电话,却是总裁秘书焱尘从公司打来的。

    “莫先生,明天下午一点总裁安排了所有在职演员来公司开会,是关于下一部新片的事情,据说又是一个大制作,机会很难得,你可不要错过啊。”

    说完,焱尘就挂了电话。

    莫非云有些惊讶。

    来公司这段时间里,他算是见识到焰离这个总裁究竟有多忙,三天两头出差不说,拍片的事情更是全权撂给颛顼去管,他自己顶多审批一下新片拍摄。这一回,他居然亲自找了所有人开会,简直是天降红雨一样的难得。

    惊讶归惊讶,顶头上司有要求还是不得不去。第二天下午,莫非云准时到达公司会议厅,刚一进门,就见公司的在职员工早就来了大半。

    主位上,满脸兴奋的颛顼正拖着一脸生无可恋的焰离说个不停,下首坐着的张凯枫正抱着自己爹卓君武,你侬我侬的秀着恩爱,秀得闪瞎所有单身狗眼,偏偏他们正对面坐着的玄晖表示场景刺眼,故意转身无视,像往常一样扣着个土鳖头型跟君朔过不去,玉心和狄戎兄妹两个正头靠头,叽叽咕咕的说着什么,小鬼头夜歌努力站在椅子上够着桌上的摄像机,掌灯使拿着一摞文件,亦步亦趋跟在夜歌身后。

    莫非云左看右看,总算在靠近主位的地方找到了空座,刚一坐下,颛顼就过来笑眯眯的向他打招呼:“哟,小莫,你这段时间适应的还不错吧?正好我这儿有几个新邀请,我看都挺适合你的,今晚我给你发邮箱里你记得看看,对哪个感兴趣明天上班了跟我说。”

    “颛顼总监,还是‘一舞成名’那节目发给我的邀请函吗?”莫非云扶额叹气:“总监,我才刚成名没多久,不管在公司还是演艺圈子都是新人,根基和名望都不够,舞步也还没那么熟练呢,再牵扯这种娱乐性质的选秀节目不大合适吧。我想先试着转职影视,锻炼一段时间再考虑跳舞的事情。”

    “哎小莫你怕什么,你有整个公司给你做后盾呢。咱们总裁以前也是军工厂出身的,怎么可能不给你这个老同事找机会……”颛顼话没说完,就听见身后焰离重咳几声。

    “颛顼,有什么事开完会再说,再废话就扣你这月奖金。”

    被戳中死穴的颛顼脸色一变,连忙闭嘴。

    “啊,各位抱歉抱歉,我来晚了。酋老大不敢出门,只能让我帮忙旁听,他那个地域病总裁你也知道,根本出不去北溟地界……”焰离正要开口说话,突然有个人影风风火火冲进会议室,却是满头大汗顶着公文包疯跑的槐江。

    “你迟到了五分钟。”焰离看了看表,面无表情的说:“这回就算了,公司的规定你也知道,迟到的次数超过三次,扣除这三个月全部分红。”

    “总裁,我我我错了,下回绝对不这样……”槐江连忙以光速冲向椅子,差点一屁股坐到十分不起眼的小鬼头夜歌身上。

    槐江四下看看,求助的小眼神儿丢给颛顼,无奈某总监刚经历过扣奖金这等噩梦般的威胁,尚未从心理阴影里爬出来,把他给无视了个彻底。

    经过槐江这一遭,会议室里很快安静下来。

    “这一回叫大家来,是为了你们眼前这个剧本,”屋里安静之后,焰离将面前的一摞文件分发下去:“我这次出差东海神国,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谈妥卷福探案集这部推理小说影视化的事情。所幸原小说作者曾经看过颛顼总监拍出的……片子,对公司的能力表示认可,所以将这个影视化的机会给了我们,并且,指定了由财政局长玉玑子饰演男主角卷福。我们今天开会的目的就是选出包括第二主角华生,女主角在内的重要角色饰演者。”

    “啊,总裁,真的吗?”第一个说话的是卓君武,此时卓君武的脸上难掩兴奋:“太好了,我可是卷福的超级书迷!卷福探案这部推理小说可是火遍了整个东海神国和大荒呢,我报名华生的角色!”

    焰离不等开口,张凯枫就接过话茬:“爸,华生的人设跟你不像啊。再说了,那小说里卷福和华生……”

    “哦,那就不拍了。”卓君武好脾气的笑笑:“枫儿,你可以报名试试。”

    “要我跟玉玑子那家伙一块儿演戏,后面还很有可能被人误会成一对儿基,我才不做那事儿!”张凯枫想都没想就拒绝了。

    “咳咳,”颛顼拧着嗓子咳一声,开口说道:“那么,女主角的人设三炮你不试试?”

    “不了,颛顼总监,你不是说海寂号要让我上吗?扮一次女人就算了,这个,免谈!”张凯枫想都不想就推拒道。

    “这小子,名气大了脾气也跟着一块儿长!”颛顼一边摇头大叹可惜,一边向焰离吐槽着。

    “总裁,让我试试女主角吧,”一旁没怎么说话的玉心忽然道:“我非常喜欢原著小说,看了至少三遍,其中最喜欢,自认为理解最透彻的角色就是女主角,总裁请相信我一次,我有信心把她演好的。”

    “好,”焰离点点头:“你等会留下试拍一场女主角的戏我看看。”

    “没问题,放心吧总裁!”玉心喜形于色,得到保证之后就拉着身边的狄戎,叽叽咕咕的说个不停。

    “华生的角色,还有人毛遂自荐或是有指定的人选吗?”焰离又问了一遍,见底下人不是在互相拆台就是没看过原著小说根本不知谁是谁,多少有些失望。正此时,颛顼指了指自己身边坐着的莫非云:“总裁,你看让小莫演华生怎么样?听说他本来就是玉玑子的老师,也就不存在演员之间不熟悉需要对戏的情况。小莫的情况我也知道,他虽说暂时没受过培训,但非常有在镜头前演戏的天赋,性格呢也很符合华生的定位。我推荐让莫非云试试看。”

    莫非云没料到话题突然就被扯到了自己的身上,多少有些犹豫。

    卷福的原著小说,他这几天正当作消遣在看着,才只看了开头的几个案件,虽不知整个剧情,却也对于原著小说的文笔和悬疑性十分推崇。

    他完全没有想到这部火了两个国家的小说这么快就要影视化,兼之自己也没有将小说看完,一时间有些为难,不知应是不应。

    “莫非云,你的意思呢?”焰离将华生的剧本推过去,询问莫非云道。

    “总裁,我……我想试试。”到底是机会难得,和玉玑子拍戏莫非云也并不排斥,当下就鼓起勇气,接下了这个挑战。

    “行,你等会留下试镜吧。”焰离点点头,继续安排其余重要角色去了。

    一轮紧张的试镜过后,最终确定的主角人选除原著作者指定的玉玑子之外,由莫非云饰演卷福的跟班华生博士,玉心饰演与卷福有暧昧的女性角色艾琳,颛顼饰演最大的反派莫利亚蒂教授,华生的妻子则由远在北溟的酋男扮女装来饰演。

    “我说总裁,你自己不也看过卷福的原著小说么,华生的妻子你来演不是更合适?”总算答兑完了向来要求超高的总裁大人,颛顼拽住刚想下班的焰离问道。

    “我哪有那个时间,下周总理要去北溟国事访问,我得跟去看看。”焰离皱眉道。

    “唉唉唉,我就说很可惜吧,”颛顼摇头叹息道:“总裁你接下这个小说改编电视剧的事儿可真是赌对了,要是我们演员给力拍得好的话就是一块敲门砖,多好的进军东海神国影视的机会,拍这电视剧的所有演员只怕都会立刻晋身大荒演艺圈一线地位,在东海神国那边都能排得上号了!”

    “我知道你一直想跟东海你哥那个帝国影视公司分出个上下来,机会我给你了,你真想往东海那边发展就多盯着点这电视剧的拍摄,我先下班了。”焰离也不再多说,太阳镜一戴就走出了公司大门。

    “哎,总裁……喂!”颛顼尔康手造型愣了半天,恨恨一跺脚:“我刚想问你海寂号这片子的事来着,走这么快做什么,女主角的未婚夫我还没找好人来演呢!”



21 May 2020
 
评论
 
热度(2)
© RP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