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剑四/主玄紫多CP/现代架空]琼华医学院附属三院进修公寓生存记事(1-2)

按顺序本来不应该是这个排在前面,这几乎是离我爬墙最近的一篇了,态度非常的随意和不正经,角色形象多有私设,但为啥突然插队呢,因为这个单元剧短篇组合有灵感了要更新……嗯,准备更新的文优先补档嘛。

----------------------------------------

琼华医学院附属三院进修公寓生存记事


CP:玄紫/璃纱/青归/瑶莘/以及其他……随时增添[现代架空]


1.初来乍到


  琼华医学院有三个附属医院,一院二院和三院,一院是综合型大医院,位于市中心和琼华市中心医院对着干;二院是眼耳鼻喉专科医院,附带个疗养院,位于风景秀丽的昆仑山脚下,背山面水,出了医院大门过一条马路就是该市的水源湖,同时也是个小有名气的风景区:三院是……支边全科医院、中医疗养部以及隔壁的学校特殊项目研究所,位于和二院相反方向上的效区。

  郊区。很偏远很偏远的效区。

  出了大门顺着宽广的大马路可以一直走到荒凉的昆山脚下…夏天还蛮凉快的,地方也清静,就是只有一路公交车去市里,从始发站坐到终点站,颠颠簸簸两个多小时,这才能看见点人烟…

  两个小时。云天河看着手表计算一下自己在公交车上睡过去的时间,茫茫然地站在附属三院荒凉古旧的大门前,茫茫然地敲开了门卫室的门… 

  门卫老头睡眼惺忪地从床上爬起来,隔着纱窗跟外面扛着个大包袱腰里还挂着搪瓷缸子的乡野少年对视半晌,这才稍微听懂一点对方浓重的方言口音,打开纱窗,慢悠悠地把电话推了过去… 

  云天河从裤兜里掏出个姆指大小的纸片一层层打开,照着上面写的一串号码拨了过去。 


  接到电话的当时云天青正在科室里看报纸咬冰棍——本来不是他值班的日子,奈何天太热,贪着办公室有空调跑来吹冷气。手机响起来的时候云天青根本是看都不看就按了接听,于是也就没注意来电号码正是门卫的公用电话。事实上如果注意到来电号码,那么他就应该联想起一周前农村老家的远房表哥打来跟他“托孤”的那一通电话。但是他没想起来。所以电话一接通那边豪爽的招呼声就震撼了整个医生办公室…… 

  “爹我到啦!” 

  旁边正在往病志本上贴化验单的值班医生抬起头来默默地看了他一眼。 

  “……咳,那啥,夙玉你别误会,我表哥家的孩子,我是他干爹…”云天青干笑着拿手捂住话筒,另一手迅速把掉在报纸上的冰棍跟报纸一起卷起垃圾桶。夙玉脸上没什么表情,低下头继续专心致志处理手边一摞子化验单,默默地示意脸色已经难看到某个水准的云天青出去打电话。云天青对着手机一边吼一边打开门冲了出去。 

  “死小子嚎什么嚎,告诉你多少回叫老子干爹!干爹!你老子我还没结婚呢你再喊一声爹试试找不着老婆全赖你!…” 

  脚步声伴着骂声渐行渐远。


2.新房 


  云天青本来就在休班,说跑就跑了,一溜烟儿地冲到正门口把杵在那里当雕塑的干儿子拽走,然后带着他横穿医院直达后院。宿舍在医院后院,对着病房挨着食堂,有个好名字叫进修公寓,说白了就是医生宿舍,住户从实习生研究生一直到没成家的医院退休员工……水电随便用,除了便宜一无是处。不过对于因为饭量太大所以被爹妈踹出家门自己找饭吃的云天河来说,居住条件什么的根本不是问题,有的吃有的住就好。所以跟着云天青踏上外楼梯的时候也没有惊诧一下为什么这栋楼这么古老…… 

  他没有疑问,于是云天青也没解释,抬腿就进了阴森森的走廊。走廊两侧整齐排着一扇一扇的小门,云天青先是特别订嘱云天河走路小点声音,然后才拿出钥匙开了其中的一扇门。不太大却很整洁的屋子,一张床一张桌一个衣柜,门边墙上钉着几个钉子。云天青很自然地脱了白大褂挂在门口,然后很自然地摘下挂在另一个钉子上的围裙塞进云天河怀里,没等那个发问,从围裙口袋里翻出一把钥匙就退了出去。 

  “别看了,那是我屋子不是你的,你住这屋。” 云天青打着呵欠用那把小钥匙开了隔壁的门。云天河两眼闪着亮晶晶的光在他身后满怀期待地看着。

  云天青推开门,露出一个灰扑扑的房间……屋角一张双架床,门口两个半人高的铁皮小柜子,除此之外…就只有屋子中央散在地上的杀蟑药和翻着肚皮死了不知道多长时间已经完全干瘪的四、五只蟑螂。面对着理想和现实的巨大落差,云天河定身了。云天青在地上留下几个灰脚印,转身招呼他。 

  “你这孩子,还愣着干什么,进来进来,以后你就住这屋了。” 

  “爹、爹,这屋……多长时间没人住了?” 云天河讷讷地问,小心翼翼地走进来。 

  “告诉你多少遍了,叫干爹别叫爹!” 云天青横眉怒目,云天河小心肝儿打颤,站在那里乖乖听训。 

  “这屋好像自从我来就没人住过,原来那研究生搬出去住了,这屋子一直空着。所以一听你爹说你要来我就把这屋要下来了,正好咱爷俩儿住隔壁,挺方便的。” 

  屋里老大一股子久不通风的灰味儿和霉味儿,抬头一看,墙角上黑苔生得正热闹。云天河咧着嘴看着这屋,终于明白为什么云天青要塞个围裙给他了。正想着,一只大手“啪”地拍到肩膀上。 

  “其实这屋挺好,向阳,通风也不错,就是灰大点,你好好收拾收拾,缺什么家具有时间去给你买。……铺盖都带了吧?” 

  云天河对着那张端庄肃穆的脸忙不迭地点头。云天青也点了点头。 

  “好好收拾吧,厕所跟水房都在对面,缺什么东西去后面买,没事别找我。围裙给你不用还了。”


28 Jun 2020
 
评论(2)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P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