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侠五义/猫鼠]双蛟 章一  雪花照芙蓉[旧文补档/未完]

emmmmm……还是个坑,很早很早很早以前的坑,因为太早了当时还有些中二属性,到现在风格转变很厉害大概是填不下去的了,稍微调整了一些过度中二的细节,预警原创角色出现,基本走小说原著的剧情线,不介意的话往下看吧。

-----------------------------------

  “我发誓此行的一切操作都要绝对遵守《时空旅行者守则》,不带去一粒尘土,不带回一丝清风,留下的只有脚印,带回的只有记忆,为维护全人类社会的稳定时刻反省自己的行为……”

  “我发誓在遵守《时空旅行者守则》的基础之上,不做任何有违《时空稳定法》的事情……”

  “我发誓在遵守以上各条令的基础上绝对忠实于组织,以完成组织任务为最高目标,以尽量贴近历史原始状态为宗旨,尽量为目标人物寻求更好的结局,不扰乱目标配对,不人为制造第三者,不监守自盗与目标人员发生违反规定的感情……”

  “小棠,桦姐这段誓词怎么念得咬牙切齿的,好象谁欠她几百万的样子?”

  “桦姐那么老的资历,历史任务执行不下十次,就这么段誓词早给背烂啦。她还能照规矩说一遍已经很不容易了……嘘,终于最后一句了,都安静,小心老大发彪……”

  “TNND这段破烂话是哪个米虫编出来的啊烦死了烦死了!你,你,你,还有你!就凭你们在我身上安的那些个东西,还说个鬼遵守法律啊?判终身都够了!啊啊啊技术居然还不成熟!你们搞什么呢啊要这么早把大姐派出去做任务呀呀?大姐还想等三国那个任务指标啊,周都督……此生的理想呀……”

  “大姐,审核会认为最可能的时间线走向是孙策和周瑜。”

  “管它什么配对呢俺要去见都督啊啊美人啊啊——”

  “桦姐,算算现代流逝时间你两个月以后就从北宋回来了,还来得及赶去做诸葛亮姜维那个任务。”

  “那那那孟起和子龙……”

  “机器准备差不多了,你也该走了吧……”

  “我不要走这么早——”

  尾音未落,一道白光便落雷般闪过,刚刚还站在传送台上聒噪的女子瞬间消失无踪,散落一地衣物。

章一  雪花照芙蓉

  正是盛夏好时节,松江一路可称得上翠色千里,百花斗艳。

  丁家三小姐月华是从小野惯了的,虽然生就女儿身,却不耐深闺院内的沉静。终于再闷不住了,也不告知高堂兄长,只带着贴身的丫鬟,随便兜些碎银,主仆二人作男装打扮,拎上两把精钢剑就跑了出来。

  按着老习惯驾上小舟一径往南荡行来,沿路问过几个渔家,皆言五员外不在岛上,不知游荡到何处荒郊野地去了。丁三小姐一听白老五不在,兴致登时减了大半,渐渐无聊起来,便仰躺下来边望天边跟丫鬟月饼闲侃。

  那丫鬟是丁三小姐六岁时收到身边的,成年伴着,感情非常好。丫鬟样貌也端正性子也温和,偏偏名字古怪,竟叫了月饼。其实,皆因丁三小姐儿时极爱月饼,觉得那种点心是世间最好的东西,相应的那名儿也是好名儿,除了她最喜欢的,寻常人配不上——连南荡那么漂亮的白家小孩,丁三小姐都没舍得给他用这名儿。偏只这个丫鬟三小姐喜欢,宝贝似的,说什么也一定要唤人家月饼。那时节丁府上下俱见得的,有些胖墩墩白嫩嫩小馒头似的三小姐成天价儿追着个八岁左右的清秀女孩里里外外地跑,“饼儿姐姐,饼儿姐姐”不歇气儿地叫。丁夫人疼女儿,干脆就把这丫鬟给了幺女随她使唤。

  这都是前情了。总之一双女孩感情好得不行,像这样两个人单独偷跑也是干惯了的,且通常都到南荡白老五这里来寻觅些新鲜玩意儿。

  于是这次月饼也下意识就把舟子往陷空岛一带划,不觉间竟入了一片荷花田,无边无际开得正繁盛——白老五的私人地盘。荷田那一边孤零零的小屋就是他闭门谢客时的居处。

  月饼立时发现地方不对——虽然主人不在,但这地方平素不得擅闯,被抓了后果甚是可怖。忙不迭跟丁三小姐告罪。丁月华倒不在乎——跟老五混熟了,这地方别人来不得她却来得。于是莫名起了精神,爬起来懒懒倚在船帮上,看白莲开满视野的盛况,摇头晃脑想着吟首诗出来应应景。

  “宝剑双蛟龙。……可惜五哥不在呀呀,我们两个拿的也不是什么宝剑。……母蛟嘛……这不好听。恩,不好听。”

  月饼想提醒她白老五是使刀的。看了看三小姐痴痴迷迷赏花的憨态,心里猛一浮动,话又咽了回去。

  丁三小姐在月饼由上而下凝视她的眼光中安之若素。“雪花照芙蓉。恩……这是雪玉芙蓉哎,差不多了吧……呀呀呀,雪花出现了啊。饼儿,我们过去!”

  月饼被三小姐突然的眉飞色舞骇到了,然后就听身后“扑通”一声巨大的水响。

  出师不利。这是何依桦落水时的第一反应。

  然后开始手忙脚乱地凫水。

  然后她看见对面有条小舟撑了过来,舟沿上趴着个面貌清秀得过分的公子,两眼放光地喊着“雪花姐姐”。

  这都什么状况呀。

  平生第一次,何依桦有了想晕倒的冲动。


  任务时间:北宋嘉佑年间

  目标人物:展昭,白玉堂

  可能人物关系:至交好友,地下情侣,灵魂伴侣,真挚爱人

  预定降落点:陷空岛西北月亮湾

  接应人员:无

  任务协助人员:无

  最近时空监视站:北宋开封站

  驻站监视员:白茗(掩饰身份:藏春阁老鸨)

  任务难点:丁月华  冲霄楼

  任务提示:正史不详,尽量设法回避白玉堂原有结局。

  任务要点烙印在视网膜上,持续时间45秒,刚刚够何依桦把内容记忆下来却没有时间对着这种提示掉黑线。

  那么她必须面对现实了。

  男装的丁三小姐已经在动手把她捞上船,而何依桦显然没有穿衣服。

  由于国家时间旅行调控总站的辖制,旅行者无法携带任务非生物组织类的物品。……所以,她身上的种种改造都应用了最高端的生物纳米技术。……所以,虽然已经基本习惯于赤身裸体到站,她依然很高兴是被两个女子看到。

  ……是变装出门游玩的大小姐罢。

  丁三小姐兴高采烈地把何依桦捞到船上,两眼直放光。“姐姐你皮肤好白啊!你是不是叫雪花啊?”

  何依桦想仰目望天,却对上月饼无可奈何又有些悲天悯人的眼神,于是叹息着说:“我叫何依桦,请问姑娘芳名?”

  “雪花照芙蓉,雪花照芙蓉啊……”丁三小姐仰天感慨一回,再环顾下四周茫茫盛放的白莲,兴奋异常。“我叫丁月华,松江府茉花村丁家的三小姐。姐姐你一定叫雪花对吧?你这么白,像雪一样好看,雪花最配你啦。”她目光灼灼凝视着何依桦的身子,肌肤雪光灿灿白得耀眼。

  “我叫何依桦,丁姑娘……”

  “我可以叫你雪花姐姐吗?”丁三小姐拈朵白莲放到何依桦颊边,眼睛继续放光。

  “本姑娘姓何,名依桦,何依桦是也……”

  “我可以叫你雪花姐姐吗?姐姐你一定会同意的吧?”

  月饼的脸色逐渐在变黑。“小姐,先给何姑娘找件衣服穿上吧。”

  “哦,哦。那好吧,都听你的。”丁三小姐扁扁嘴,不情不愿地让月饼搀起来坐到小舟另一端。

  月饼在小舟中央站稳,不着痕迹地遮住丁三小姐盯着裸身女子的目光,竹蒿一点,“扑”地顶在何依桦颊边。再一挑,蒿尖入水,再自然不过地把丁月华亲手拈的白莲花带回水中。

  何依桦觉得,丁家三小姐,真的是很可爱,很可爱,很可爱……

  就她的身份而言,性格阴晴不定是正常的,有点做白日梦的小爱好是应该的,喜欢自我陶醉是要被欣赏的,就连任性的大小姐脾气都是必不可少的……说到底,只要某丁小姐不死气白赖地非展某人不爱,那么不论她是个什么样的女孩何依桦都会觉得她可爱无比——更何况丁三小姐身边还有个月饼这样的好丫鬟。

  “哦,我知道娘亲总要把我嫁出去的嘛,随便她和哥哥们挑啦,反正只要那个人不欺负我,同意我一直带着饼儿就好。”

  丁三小姐深情款款地说着,转头无比留恋地凝视立在她身侧的丫鬟。月饼也终于放松了恶狠狠盯住何依桦的目光,抬手环住丁月华肩膀。

  “呀,你说南侠?我可没觉得他有多么好,论武功,他未必及得上五哥呀。不过娘亲可能会看好他吧,总之听说他蛮温和有礼的,应该还可以忍受吧。这也就是他口碑好,若是北侠,本小姐坚决要拒婚的。”

 “他口碑也不差?雪花姐姐,这就是你短浅了呀,大胡子多难看!这种审美古怪的大叔,本小姐是看不入眼的!……而且,这种蛮人,他欺负饼儿的话,我拦不住他的哇……”

  “让五哥救我?别提了呀,白老五那没心没肺的,他在外面瞎跑时能想起我这当姐姐的哪怕一星半点,本小姐也不至于无聊到如此地步……”

  “姐姐?哼,本小姐就是他大姐!他不认也得认!”

  “哦,你要去找五哥呀?那可有的辛苦啦,谁也不知道他能瞎逛去什么地方呢。恩恩,你不急的话就慢慢找去吧,这些个银两你都带上好啦。”

  “哦呀,本小姐大户出身,哪在乎这点小钱!你都带着啦!路上有用的!”

  “……见了五哥,可千万别提我是他大姐这码事啊,千万千万……好姐姐啊……”


27 May 2020
 
评论(1)
 
热度(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P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