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剑四/主玄紫多CP/现代架空]琼华医学院附属三院进修公寓生存记事(5-6)

5. 工作 


  云天青说他不养吃白食的,于是夜半惊魂之后再爬回去堪堪睡了个半宿,云天河就被拎着耳朵从床上揪了起来——云天青有钥匙。 

  睁眼一看才七点不到,云天河焉头耷脑地被扯出去在食堂吃过粗糙无比的早餐,然后被云天青郑重地塞进玄霄手里。 

  “师兄,孩子不懂事儿,惹到你也都不是故意的,你大人不记小人过,千万别把他那些混蛋话当回事儿啊……”

  “放心,他什么都不懂我折腾他有什么意思,要记仇也记在你头上对不。”

  玄霄一脸的笑模样,抬手拍了拍云天青肩膀。云天青干笑两声,脸上的表情高深莫测。

  “嘿嘿,呵呵,从上学那阵子到现在都多少仇了,那时候年轻不懂事……”

  “没事儿,肯定不在工作上给你还回去,放心吧。”

  玄霄笑着又拍了一把肩膀。看似平淡无奇的一掌,却拍得云天青身子一歪差点摔倒。

  “行了,你今天不休息么,夙玉今天夜班,你就别跟着我耗了,回去好好歇着,平时工作挺累的没什么空闲是吧。”

  “没……没事,我不累我跟着看一眼,好歹我干儿子盯着点儿才放心……”

  云天青赔笑,笑得嘴角直抽搐。好像全单位都以为他瞅着循环科的夙玉看对眼儿了,天可怜鉴,还不是因为医院楼破电路老化用上空调就跳闸,就循环科那空调能24小时开机还运转良好,他不就以探望老同学为借口去蹭了一夏天冷气嘛……谁知道夙玉那是个工作狂,只要过去吹冷气必然看见她在值班或者加班,于是乎……

  老天爷啊。这误会都是怎么产生的。

  玄霄在他对面,打量他片刻又是轻轻一笑。

  “也是,正交班时候,大家伙儿都忙呢。那你跟着吧,天河,过来跟紧了,再不去就晚了。”

  云天河蹲在食堂门口一边东张西望一边瞅这俩话里藏话明指暗喻的,正听得一个头两个大,听不懂。好不容易盼到这一声“走”,腾地蹦起来就跟着玄霄去了,激动的,甩都没甩他那个还处于表情肌抽搐状态的干爹一眼。

  云天青瞪着那俩渐行渐远眼看拐个弯儿就没有了,回神儿骂一声“死小子”也追了上去。

  穿着白大卦的玄霄医生健步如飞,在凌乱布满了花台草坪和建筑物的后院里七拐八绕地风行而过,直到把云天河带到一条没有一扇窗户仅靠日光灯管照明、隐约还透出阴冷气息的走廊里。

  感觉着走廊里那个阴煞煞的温度,听着耳边两个人的脚步在空旷廊道里引起的回声,云天河忍不住抱住自己的肩膀,裸露在外的胳膊上鸡皮疙瘩排排起立。

  走廊挺长的。感觉足可以和他住的那个宿舍楼十好几米的长走廊媲美。而且单只一侧有门,都在左手边,一路过去,有那么三五个,然后就没门了,跟右边一样是白花花的墙壁一直延伸到深处,走廊尽头那里有一扇门。

  玄霄并没有如云天河猜测的那样带着他一直走到走廊深处,而是在左边最里面那扇门前停下来,抬手有规律地叩了三下门。

  不同于走廊深处那个大防盗门,外侧这几个都是和宿舍一样的薄木板门,很不结实,也不隔音,于是听得到屋里拖鞋磨蹭地面的拖沓声,最后门锁以缓慢到让人汗毛直竖的速度“吱嘎嘎”响着旋开。

  门开了,堵门口站着个精神矍铄的老人,见玄霄带着云天河出现在门口,一双黄浊老眼在上上下下在玄霄身上看了好几个来回,才开口以沙哑的声音一字一字道:

  “七点半,时间正好。”

  “没迟到就好。”

  玄霄对那老人淡淡笑了笑,态度是少有的谦逊恭谨。

  “石老,这就是跟您换班的人……”

  玄霄抬腕看着表,反手就把缩在背后的云天河揪了出来。

  “云天河,云天青他侄子,进城混口饭吃,不是咱们专业的,什么事不明白的还要麻烦您提点提点。天河,这是停尸房跟尸体库把门的石壬癸老先生,以后你就跟石老一起管这个尸体库,石老夜班你白班,什么事儿该怎么办就听石老安排,……”

  玄霄又跟着介绍了一下眼前这位老先生,云天河全没听进去,脑袋里面转来转去就两个词:“尸体库”,“食人鬼”,“食人鬼”,“尸体库”……

   天啊……这给他安排的什么工作啊……

   “玄、玄叔叔……” 云天河怯怯扯了扯玄霄的白大卦。

  “我、我怕鬼……”

  “没事。”

  玄霄回过头来,温蔼可亲地笑了笑,抬手摸了摸他头顶。

  “石老会教你怎么处理。听话,这是好差使,多少人想干呢,你干爹好不容易给你争来的。”

  “是、是么……那个、那个,爹对我真好……”

  云天河艰难地吞着口水,偷眼往走廊外面瞟。楼洞口露出云天青半颗脑袋,看不清表情,就见着死瞪着他的一双眼睛。云天河自动把那表情理解为恨铁不成钢。

  “呵,呵,这个工作是不错…我肯定努力干好……”

  云天河强把哭脸挤成笑脸,跟玄霄魅力无限的温柔笑颜对上,然后被玄霄一把推到前面去。

  “很好,年轻人要有工作热情嘛……先跟着熟悉熟悉工作吧。石老,这小子就麻烦您了,小孩子没什么见识,万一哪句话冲撞了,劳您多包涵。”

  “放心。老爷子从来不难为听话的年轻人。”

  石壬癸老眼一眯,满是褐色老年斑的脸挤出一个堪比阎罗的笑容来。

  云天河两腿打颤,颤巍巍地陪笑。

  “老、老老老老……老爷子好……”

  “乖。”

  老人笑得又深了些,伸出枯瘦的手在他胳膊上拍了拍。

  “来吧,先把你介绍给‘他们’再给你钥匙,要么我不放心。玄霄你回去吧,今天专家门诊,你也挺忙的不是……”

  “那我先走了,有事打内线。”

  玄霄略一点头,看一眼手表,转身就走了。云天河还想他留下来多陪一会,那边老人家已经拎着个钥匙串把门一锁,没声没息地往里面去了。

  回头再看一眼,这下连云天青鬼鬼祟祟的脑袋瓜子也没了。估计多半是让玄霄给拎出去的。云天河愣了愣神,一咬牙跟着老爷子走进廊道深处。 


6. 所谓工作


  石老头走得很快,偏偏玄霄闪人又闪得迅速,云天河没指望,只好浑身打颤地跟着。

  到了最里面的大门前,石老头掏出一串钥匙,在里面找出最复杂的一把开了门。

  “各位,有新朋友来了……”

  老人哑着嗓子慢悠悠道,防盗门在他身前无声地开启。云天河从他肩膀上往里看去,只见满满一大屋蒙着白布的台子,台子侧面都挂着号牌。

  石老头往后伸出一只手掐住他腕子,一边往里走一边说道:

  “老朋友脾气都是很好的,年轻人只要有点礼貌、不要说不该说的、做不该做的,就不会出事……不说话也没什么,你的心意,他们能领会的……”

  云天河抖抖嗦嗦地点头,哪敢不听。他不是学医的出身,一个乡下小子罢了,没心思学习,初中毕业混个职高。如今这是职高也毕业了所以被踹出家门自己找饭吃,且不说年龄上就比这边的学生小了一大截,对鬼神的敬畏心理也是根深蒂固的。

  打小儿被云天青讲鬼故事吓的,他怕这些东西怕得厉害。一进停尸房紧张得手脚都不知道往哪儿搁了,石老头的话哪敢不听。

  停尸间是一个大厅,结构呈U字形,除了紧外边那五间屋子的空间,这整个楼层所有空间都被收纳了进来。大厅里隔一断距离就有承重的立柱,看上去很是宏伟肃穆。

  石老头却没带他往那边走,只一径向里,那边的墙上仍是开了一道门,显然要带他看那门后的风景。

  “这屋没什么好看的。送人领人对着号码找就行,也不需要总待在这里……这里边儿才是尸体库,学校跟研究所都最着紧的地方……”

  一把小钥匙开了这扇小木门,一打开,刺鼻的药味即刻扑面而来。

  云天河打个趔趄,捂着鼻子跟了进去,只见偌大一屋子,里边将近十米见方一个大池子,池里灌满味道刺鼻的药水,泡了满满一池子尸体。

  石老头把墙角的几个长短不一的勾耙指给他看。

  “用那个捞。不用怕,这些放时间长了已经没有灵性了,随你怎么玩也不会诈尸。要看的就这些,还有个地下室是仓库,门在外边儿,需要时再带你过去,不过那个钥匙财务科也有,基本没你什么事。看够了没?看够咱出去吧,冷啊,老头子这把老骨头不行了……”

  云天河忙不迭地点头,恨不得直接飞出去,偏偏石老头行动缓慢,他又不好赶在老人家前面跑,只好跟在后面一步一挪。走这一路,只觉得身后有无数双眼睛看着,盯得他浑身发毛。

  好不容易挪出来,石老头还要锁门。

  “就这样儿了,你不用天天盯着他们……门锁好,随便里边儿怎么打怎么闹那都没你事儿,需要时给开个门儿……搬尸体都不用你,来人儿自己就搬了。咋样,这活清闲吧。”

  “呵呵,清闲,真是闲得不能再闲了……”

  云天河强挤笑脸,自觉笑得比哭都难看。石老头也挤了挤那一脸的笑褶子,一伸手,钥匙交到他手里。

  “钥匙拿好喽……交班交钥匙啊。平时爱去哪去哪,有人找你开门时能过来就成……手机有没?”

  云天河狠命摇头。天天在干爹眼皮底下晃悠,云天青就没想过有必要给他配那东西。

  石老头看着他悠然一笑,无奈摇了摇头。

  “那好吧,这个你拿着……”

  说着话,老人从衣兜里拿了个小型扩音器出来,郑重其事地放在云天河手里。

  “交班时跟钥匙一起给我。”

  “…这是啥?”

  云天河看得直呆怔。

  “无线门铃。”

  石老头笑眯眯指了指停尸房大门旁边的那个门铃按钮。


30 Jun 2020
 
评论(6)
 
热度(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P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