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剑四/主玄紫多CP/现代架空]琼华医学院附属三院进修公寓生存记事(9-10)

9. 美人


  “师兄,老子来你地盘上找清静来了!” 

  抬手意思意思地磕两下门板,而后大嚎一声所谓的来意推开门挤进屋来,云天青先把手里薄得惊人的报告放在院长办公桌上,然后十分熟门熟路地拿了纸杯去泡茶。

  玄霄笔杆子还停在手边一堆文件上,抬眼倒着瞄了一下那份报告的封皮。

  《关于设立驻院心理医师岗位的必要性》

  标题很正经。如果不是整份报告包括封皮封底一共只有三页的话,或许还可以一读。不过也难说,就算写得多也不过就是云天青式的大废话,从大学到现在,已经听得耳根生茧的东西似乎也不存在其娱乐价值了。

  看云天青拽来转椅抱着纸杯翘起二郎腿在桌前坐下的姿态,玄霄波澜不惊地抬笔指了一下那份报告。

  “空调随便你蹭茶随便你喝,走时别忘了把垃圾带出去。”

  “哇靠师兄你还没看呢,你就这么抹杀它的价值?枉费老子磨了二十分钟笔杆……”

  “你的报告只有标题能看。以后把封面拿给我就可以了。”

  “师兄还是这么不拘一格。打算把官僚程式全都免掉?”

  “我的意思是说,你可以等报告通过了再写内容。有磨这些废话的工夫……病历都收拾利索了?”

  “没什么可写的。我那科你又不是不知道,人口流动是不差,来来回回总那些东西,没什么可写的,老子闭着眼睛都能给划拉出来。”

  云天青以老头子晒太阳的姿势捧着纸杯啜了口热茶,慢慢悠悠叹了口气。

  玄霄低低嗤笑一声,忽然把手底下批好的没批好的文件统统阖起堆到旁边,顺手把云天青那份出师先死的报告盖到上面。精悉师兄行动规程的云天青乖乖噤了声,自己挪到桌角把玄霄身前的位置让了出来。

  果然,云天青刚挪过去那门就开了,连敲门都没有,一个有着纯白发色的男子气势汹汹撞了进来。

  玄霄看见来人就皱起了眉头。

  “怎么回来了,不是让你去人事处……”

  “他们让我找你。”

  男人闷声说着,走到桌前把手里的一大摞材料摔到桌上,看得云天青心里一惊。

  这是院长室,敢不敲门就撞进来还这么摔东西……云天青暗自摇头。玄霄虽然沉稳,但绝不是什么好脾气的人,这里惹到他一回,说不准什么时候就给找回来。尽管工作上不故意打压,但要想折腾一个人……工作之外是有很多方法的。以云天河为鉴,云天青算是彻底认识到了玄霄的恐怖之处。而眼前的这个男人嘛……

  男人很漂亮。有着完美而且轮廓分明的面孔,高鼻梁,薄唇,色彩绮丽而且通透如宝石的红眼珠,晶莹如雪的白发。头发半长垂肩,白色短袖休闲衫,牛仔裤。袖管里露出来的胳膊上隆起的肌腱绵延出漂亮的曲线,由此便可想像那衣衫下面精健而不粗硕的躯体。

  总之闲着无聊,云天青就干脆专心欣赏美人,坐在椅子上对那人上上下下地打量,耳里听得玄霄一声低骂。

  “废物!收个人都不会,留他们有什么用!”

  紧接着就看玄霄扯了张纸匆匆忙忙写批条。那男子就站在桌前等着,眉毛轻轻挑了挑,冰冻般的神色里居然隐约几分笑意。

  美人一笑倾城,云天青看得高兴,忍不住瞄那桌上的档案,一看见名字,嘴里刚喝的茶差点没喷出来。好悬忍住了喷水,一脸尴尬抬起头时就看见那男人斜眼瞪着他,极端漂亮的眸子里透出刀子般的厉光,割得云天青浑身难受,强撑着扯开嘴角陪了两声笑。

  “呵,最近有点伤风,咳嗽,失礼了失礼了……”

  玄霄随着那男子也瞄了他一眼。

  “不用管他,他看热闹的。这回再去吧,谁还说不敢留你,我开了他。有地方住吗?”

  “退租了,这边还没找。”

  男人恢复淡冷姿态低声道,声音里有种喑涩的磁性感,不是特别动听,却暗暗地勾惹人。云天青在旁听得心底一热,居然暗觉出一些躁动来。

  “那先住宿舍吧,安排完工作去财务科找婵幽,她会给你安排,家具铺盖都找她。”

  说着话玄霄把写好的条子和几份签好的协议放在档案上面,归拢好了一起推过去。男子果然便依言不再理会旁边那个“看热闹的”,点点头接了东西就出去了。

  走时倒还记得关门。

  云天青盯着那人背影看了好半天,正发愣时耳里飘进玄霄悠悠的声音:

  “怎么,看上人家了?”

  “真是漂亮的悍美人儿……不比师兄你差啊……”

  “是,性格也比我好对吧。”

  “……呵呵,直来直去的当然比你这种拐弯抹角一个仇记十年的好对付……”

  云天青吞了吞口水,继续一脸的神游样。

  玄霄对他那表情是见惯不怪,泰然自若地喝了口茶,再次把文件在桌上晾开。

  “嗯,虽然性格能比我好一点,不过还是奉劝你别打他的主意。要追他,你都不如向夙玉求婚。”

  云天青终于回神。

  “靠,师兄你明知道我跟她没可能。”

  “但是最起码夙玉还不会打你。”

  “嗯?你说这美人儿还能打人?”

  “你不是都看见他名字了。”

  “啊,是啊,归邪嘛,挺眼熟的……嘿这姓怎么跟你的一样怪,老子也不认识姓归的,怎么觉得他眼熟……”

  “前两天刚上过报纸,他在业内也挺出名的,你应该知道。”

  “……上报纸?这几天上报纸的不就打人那个……等……等等等等等,师兄你说、你说他就是那个归邪?”

  “姓归的还能有几个。”

  “就是XX医院骨科的那个……因为院长对他*骚扰所以抡椅子把人给砸了的那个……”

  玄霄端起茶杯,笑得很是温柔和蔼。

  “多根多处肋骨骨折,那院长有的受了。”

  “我…我我我…靠,师兄你不是吧!这祖宗你也敢留咱医院?!”

  “为什么不留?他学历和经验都很不错,砸完人还打内线叫个急救,我觉得他挺有良心的。”

  “……师兄,良心不是按你这个价卖的……”

  云天青开始觉得头大,也开始理解人事处为什么如此诚惶诚恐一定要有院长批条才敢收人了。

  玄霄仍是若无其事那张脸,埋头看着文件,顺手把喝空的茶杯往前一推。

  “不卖就不卖,咱们院骨科就一摆设,早该弄个王牌过来了,我看他挺好的。帮我续个水。”

  “好吧你是老大你最大,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得罪人也你的事儿你自己掂量着咱们这些小人物管不来你啊。”

  云天青揉着胀痛的太阳穴,唠唠叨叨拿着杯子接热水去。玄霄在他身后冷笑一声。

  “我得罪的人多了,不差再添几个。你也不用替我费这个心,该干什么干什么去,要泡男人也随便你,有我罩着,没人动得了你们。你今天夜班?”

  “嗯,夜班。等收尸去。”

  “最好把你儿子带上,别留他自己在宿舍。”

  “他?”

  云天青回身把茶杯墩在桌上,一脸的无奈。

  “小绵羊胆儿,看见死人都大呼小叫的,别让他跟我去科里,回头牛头马面黑白无常都能说出来。”

  “我只是觉得今晚可能会有热闹……你不带他去,那也没什么。” 玄霄把茶杯放在手边,指尖摩挲着素雅青花图案的杯壁,略斜了眉峰半笑不笑道。

  “左右都是热闹,等着看好了。” 


10. 十点之后不要敲门


  每年实习生下实习点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宿舍里面那一半基本都已经住满,却唯独空了最里面的一间屋子出来。门在走廊近头那里,从位置上判断,应该是个十分大的房间,三面有窗,采光、通风都十分好。 事实上如果那房间门窗全开,刚好可以让那条有点弯弯的走廊对流通风,在炎热的夏天里定会十分惬意,但那扇门是锁死的,锁孔上落了层灰,可见已经封闭了很久了。

  那道门不开,那房间空置着,这一点云天河是知道的。晚上与人闲聊,听住在这里一个实习的女孩子说的,她的几个男同学刚来时好奇,试着在外面架起梯子爬上去看看那房间,不想刚上去就被看尸体的石老头给骂了下来,也不知道那老头子究竟是看尸体的还是看院子的。

  不过爬上去的那个瞬间多多少少还是看见了的,说那房间很是空旷,贴着一边窗户摆了好几个架子,上面瓶瓶罐罐的是些器官和肢体的标本,屋角里一堆箱子直摞到顶棚去。

  房间里很荒,到处是灰,窗台上都糊了蜘蛛网,脏得要命。万一哪天打开了,光是收拾都要好长时间。

  所以云天河知道,那道门是不开的。然而这个晚上,他追着蟋蟀的叫声去抓虫,在窗下破败到沤烂出多处空隙的墙板里揪出那只叫个不停的虫子之后,蓦一抬头,却发现最里面的那扇门开了。 十一点左右的光景,天已经黑透了,那屋子里没开灯,门里面乌洞洞深漆漆的颜色看起来颇为骇人。 云天河蹲在墙边,想着晚上听女孩说到那屋里摆的一大堆标本和貌似用来收骨头的木板箱子,只觉头皮一阵发紧,颈后凉飕飕差点僵在那里。

  夜不算深,但大多数人已经回屋休息。手里捏着的虫子不知死活地又叫唤了两声,却打破了那一时的僵局。云天河低头看看那翠绿的家伙,瞬间回过神来,蹦起身就跑回了自己住的房间。

  扰人清梦的虫子的结局是被用药毒死以后戳个对穿用线绑吊起来挂在窗户上当装饰。

  慕容紫英给的药液非常有效,几滴滴到身上虫子就不动了,完全不同于市面上卖的各种各样熏死人也未见得能把虫子都杀绝的杀虫剂。看着被风刮得摇摇晃晃的翠绿小虫子,云天河心里稍微安稳了一点,然后忽然想起该把药还给慕容,于是想到做到踩上拖鞋就冲出去敲了慕容紫英的门。

  慕容紫英的房间也就是玄霄的房间,云天河知道这两个人住在一起,但是对所谓“同居”这种行为并没有什么概念。那两个住在一起的人,在他看来,跟那些一屋六人的实习生或者一屋两人的研究生在本质上并无什么不同。也于是,他在这个时间敲响了慕容紫英&玄霄的房门。

  居然没动静。

  在门口杵了大概两分钟没听到有人出来的声音,云天河想了想,挪到旁边敲了敲旁边的那扇门。

  这里连续三间宿舍互相之间是打通了的,除了用作客厅的那个房间,另外两个房间原本的门都已经封死,不光锁死,还在里面上了木板。所以这扇门打不开。但足可以让身在卧室的慕容紫英&玄霄听清这是在敲他们的门而不是隔壁或者对面房间的门。

  他的想法是对的。木板隔音效果不怎么好,敲门声里里外外都听了个一清二楚,而里面什么人跳下床找拖鞋找什么什么东西那种兵荒马乱的声音也是里里外外听了个一清二楚。

  云天河还在疑惑于最开始那个异常惨烈的重物撞击声是怎么来的,拖拖沓沓的脚步声已经从里屋延伸到外屋,然后门锁旋开,门开了。

  慕容紫英裹着一件白色蓝边的开襟睡袍出现在门口,颊上两抹淡淡的晕红,表情十分复杂地对他挑了挑嘴角。

  那个所谓的“笑容”,怎么看都更像是嘴角抽搐。

  于是手足无措的云天河也跟着抽搐了,一边想着那睡袍怎么那么眼熟,一边把手里还贴着葡萄糖液标签的大瓶子递上去。

  “紫英哥,这个还你。”

  “……什么东西?” 慕容紫英有点反应不过来的样子。于是云天河又补充道:

  “昨天你借我的,杀虫的药水……”

  慕容紫英恍然大悟地“哦”了一声,意味深长地挑起了眉毛。

  “你大半夜敲门,就是要还我这个?不是说给你了不用还了。”

  “……但是我不习惯借东西不还……而且还有好多,这么大一瓶的,全给我多可惜啊……”

  面对云天河完全纯洁无辜的无知表情,慕容紫英报以意味深长的蕴含着挫败与无奈的叹息。

  “反正也自己配的,医院有的是药,不花钱的东西,你还给我干嘛。拿回去拿回去,以后记着十点以后就别敲门了,什么事都搁早晨说。回去吧。”

  说完“砰”地关门落锁。关门的那一个瞬间,云天河仿佛眼花似的看见了玄霄从里屋探出来的上半身……完全光着的。

  鼻血喷薄而出的那个瞬间……云天河决定,为了他还能好端端地活在这个世界上,岂止是十点,以后只要吃过晚饭,就千万别再敲这扇门……


03 Jul 2020
 
评论(1)
 
热度(9)
© RP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