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剑四/玄霄X云天河/现代架空]晴空 (7)[旧文补档]

七、今夕何夕

  也不是没想过如果我没有考到琼华来、或者虽然来了但是并没有答应那个荒唐的试验,我现在会是个什么样子……不,其实是经常不知不觉就去做这种假设,毕竟师兄醒过来之前一个人在互联网上瞎逛还是挺无聊的。我和夙莘是同一届的,正常计算年龄的话现在起码能有四十了,应该找个合适的女人结婚生子,养个像天河那样大的傻小子,过着我父母一直期望的那种平平淡淡波澜不惊的生活,虽然不敢有任何情绪波动,但也能挺幸福的吧。要么就是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一个不小心擦枪走火死在哪个犄角旮旯里,没声没息地变冷,被人发现,送到火葬场烧掉,骨灰一扬化成飞尘半点痕迹不留。我身上带着那种麻烦东西注定不能长命,前面那种想象归根结底也只能是想象而已,如果没来琼华,没认识师兄,我不可能活到现在。但如果要一直这么下去,持续二十年五十年一百年,也许还不如死了干净。

  小紫英,可能这样安排对你有点不公平,但这是我很久以前就做出的决定。如果师兄死了,或者他放手不管这个计划,那么,拜托你关掉我支持设备的电源。氧气阀只要关闭八分钟就足够了。

  切,老子宁可化成幽魂儿重活一遍也不给琼华那群老怪物当玩具耍一辈子!

                                ——云天青

  登录搁置已久的聊天软件时不出意料地看见云天青的留言,龇牙哼气的小野猪头像在状态栏右下闪个不停。慕容紫英匆匆扫一眼周围,没见云天河的影子,阳台门却开着,堆满了廊道的方便面箱子中间露出小小的深棕色脑袋,塑料袋“稀里哗啦”的响声伴随着“咔嚓喀嚓”的咀嚼声混合成熟悉的波长传递过来。

  少年撩一把散落到额前的长发扬头对着阳台喊:“天河,新买的那箱是煮面!”说着话鼠标指针迅速移到闪烁的图标上,略带了点生涩地双击下去——

  继一闪而过的窗口里密密麻麻一大片文字之后,伴随着“bi——”的警告音屏幕彻底陷入澄澈的标准蓝,一大片白亮亮的鸟文密密麻麻映入眼帘。慕容紫英愕然地盯着屏幕看了半晌,耳里听着云天河含糊不清的辩解“生的也一样吃吧又不会肚子里长虫子”,最终颓然扶着额头把脑袋重重磕到桌面上。

  云天河听见屋子里“磅”的一声巨响关切地从阳台门那里探头看过来。

  “紫英?怎么了,你没事吧?”

  “没事……”慕容紫英虚弱地挥了挥手,顺势落到放在桌下的主机箱上按下“Restart”键。“不过那个面你最好煮熟了再吃,没看校报么,最近食品安全问题又给提起来了,这回是肉毒毒素污染,以外资企业产的方便面为主。你说这肉毒毒素怎么会弄到方便面里去呢,肯定是老外的酱料包制作工艺有问题……”

  絮絮叨叨的时候古旧的电脑已经以龟速启动起来,桌面图案闪闪烁烁老半天才算稳定些,慕容紫英再次熟练地联网并登录账号,点开聊天记录,失落地看着一整片的空白,思维出现片刻的愣怔。

  云天河不知道什么时候逛了回来,手里捏着半包干面嘴里嚼得“咔嚓”直响。

  “哇,紫英,原来你也会上网啊?以前怎么没看你开过电脑……”

  “闲得无聊了。”有点沉闷地应着声,慕容紫英往“野猪头”那边发了个打招呼的表情,右手便从鼠标上移开在桌面上轻敲。半扭头瞥见云天河鼓囔囔的腮帮子,无奈摇了摇头道:“怎么吃这种东西,你不是从教室回来的,晚上饭呢?”

  “啊?”云天河习惯性地耙头发,咧嘴憨憨一笑。“想事情来着,后来听菱纱喊什么还要去夜游才回神儿,去吃饭时食堂已经关门了……”说到半路突然反应过来什么,迅速把手里的半包面捏了两把往前一递。“那个,紫英你吃不吃?”

  慕容紫英额角一跳。“不吃。你也别吃这种东西了,书架上有馒头和咸菜,保温瓶里有汤。”

  “嗷~~有吃的怎么不早说啊~”听紫英这么一说云天河立刻一蹦三尺高,呜嗷欢叫着丢开手里的塑料袋扑过去拿下装了食物的保鲜袋,然后熟练地旋开保温瓶深深吸了一口——紧接着捂着嘴弯下腰做呕吐状。

  “食堂的鸡蛋汤一捂就这样,捏着鼻子喝吧,总比噎死好。”慕容紫英凉凉的声音荡悠悠荡悠悠飘过来,就像那春天晚上的小风一样,吹得云天河欢呼雀跃的那颗小心脏拔凉拔凉。

  然而毕竟某人是费心思给他准备晚饭了。而且干粮总比方便面好吃得多。挠挠脑袋云天河就又恢复了活力,掰开馒头夹着咸菜条就往嘴里塞。

  耳朵里就听慕容紫英在那边“噼里啪啦”地打字,边聊天边三心二意问他:“你这饭桶都想什么去了,晚上饭都给忘了?”

  “唔?”云天河猛灌下一口稀薄的鸡蛋汤,鼓着腮帮子嘟囔。“想大哥的事啊。嗯……还有感情的事。”

  听到这里慕容紫英不由得一阵暗笑,随即想起前一晚在云天青那里听到的激情现场,于是心中七分了然,一边随口问“玄霄医生怎么了”一边跟终于冒出来的云天青闲磕牙。

  比之于还依靠键盘鼠标进行操作的慕容紫英,栖身于网络空间的某前辈显然有着更大的自由,不光是颜色和大小,连字体都随着情绪时时变化,且标点异常夸张。

  一边嗷嗷喊着“哎呀小紫英你总算想起亲哥哥啦可把人家想死了耶~”一边把粘唧唧的兔斯基表情丢过来,无非是闲着无聊极尽胡诌之能事。

  慕容紫英连打字的模样都无比端正,修长十指在键盘上跳跃腾挪姿态极尽优雅,每每敲击回车将回复发送过去的时候却凶悍得仿佛要把键盘敲碎。

  云天河怜惜地看着他正在用的那副韩大小姐亲自赠送贴着慕容冰山Q版卡通小图标的十成新键盘,心有余悸地放下塞了一半的晚餐颠颠跑回自己桌前把拉开的键盘架塞回去。

  然后挂在键盘架下面的小野猪旗子无风自动飘啊飘晃啊晃。

  某冰山斜眼看见某小孩的小动作,扯扯嘴角凉凉一笑。

  “天河,我还真忘了问了,昨晚你也没回来,究竟在哪过的夜啊?”

  云天河怔了一怔,然后好像给施了定身法似的僵硬转过身来,脸颊上浮起两团可疑的红晕,忽地降低了音调讷讷道:“在……在大哥那里……”

  “嗯,进展得挺顺利?”

  慕容紫英淡淡看了看他,眼里闪过微亮的光芒,随后把目光转回到屏幕上。

  [天青:老大今天已经回来了。好老大啊,来了就跑值班室睡觉去……

  紫英:……昨晚太累了吧。你怎么样,一整宿醒着,都不会困?

  天青:老子我什么人啊,属海豚的,半脑休息半脑活动,很厉害吧~!

  紫英:那昨天晚上值班的一定是你的右脑。理性左脑睡觉去了。]

  云天河怔怔点了点头,几步挪回椅子上又撕了块馒头塞进嘴里,嚼了两下,动作慢慢滞住。

  “紫英……你说……我对大哥……不,我为什么会喜欢上大哥呢?”

  “去看社会心理学。”慕容紫英头也不回,继续盯着屏幕“噼里啪啦”。

  [天青:哎呀呀,小紫英你这样说还真是伤人家的心啊~

  紫英:那你怎么解释昨天晚上的偷听行为?害我一夜没睡好。]

  “……我不懂。”云天河哀哀地垮下脸来,抻着脖子把嘴里那点东西咽下去,起身往同伴身边蹭。

  “大哥说我不明白什么是爱,不明白喜欢一个同性要承担什么样的后果……紫英,大哥为什么要说这些话?”

  慕容紫英略略撩起目光扫向肩后。某野人小孩似的抓了他肩膀讨好地又揉又摇,低垂下来的头颅透漏出无限哀然,乱乱的发际线下面颤颤的眼睫忽然有种惑人心魂的意味。

  ……傻瓜。慕容紫英心里叹了一声,猛击键盘将回复发送出去,然后拧身抬臂拍拍云天河的脸颊柔柔笑道:

  “没什么,他只是……不想伤害到你,所以让你想清后果再做决定。”

  毕竟之前你的追求和迷恋真的很让人不可思议。所以虽然我看得出你是真心,是一心一意,却完全不足以让其他略为世故的人对这种感情放心。

  “那……会有什么后果呢?”云天河挠挠头,进而把脑袋靠到慕容紫英肩膀上,却靠了个空。

  慕容紫英不动声色地从椅子上站起来,伸个懒腰继而往后一靠巧妙地遮住了电脑屏幕。

  对话窗口里一串串铁灰色的字体发疯般地狂涌而出。

  [天青:唉唉?小紫英我可以理解为你在*求不满么?

  紫英:只是太吵了而已。我对这些、尤其是云天河那只野人没有任何兴趣。

  天青:哟哟,不要把话说得那么绝嘛~~你敢说你没有反应?

  天青:小紫英~小紫英~

  紫英:?

  天青:你帮帮我~

  紫英:!

  天青:老大可真是的,明知道我从来没有过经验还故意刺激我,就算大脑早就脱离了身体但是相应神经元还是会兴*的啊!怎么处理怎么处理……难道要让我拿探针直接电刺激!紫英你帮我吧!]

  “后果啊……”慕容紫英抬头目视天花板十五秒,然后摇了摇头。“对你来说大概根本什么也不会影响。”

  云天河闻言精神一振。“那我可以去找大哥了!?”

  脑门青筋微跳。慕容紫英无力地抬手揉了揉额角,另一手压上云天河肩膀示意地轻拍。“冷静点冷静点,玄霄医生既然让你仔细想那肯定是有意义的,你再仔细想想吧。”

  如果就这么跑过去肯定会被打回来……玄霄医生多半连自己的麻烦都还没解决,现在适宜冷处理。

  少年微微侧头过做出简单分析,再联系云天青的情况,当年的情景已经能在脑海中还原得七七八八了。但是云天河又不能不管……

  头疼。

  果然那孩子又哀哀的撅起嘴巴挂起一脸的可怜相。“我想不明白啦……喜欢……喜欢就是要像这样的吗……”

  “你……”慕容紫英无奈地抬头正视上那双凄凄惨惨戚戚闪闪亮的深棕色大眼。哄劝的话尚未出口,却觉一个庞然大物瞬间倾压过来,不容置疑地压上他的*。

  软绵绵……热的,还……有鸡蛋汤的味道?

  慕容紫英又惊又疑地定睛细看,跟他大眼瞪小眼的依然是那双澄澈无比的棕色眸子。

  小动物一般无辜又容易受伤的单纯眼神。但但但他现在的动作……为什么死小子把腿也……!正顶在他两腿中间!

  云天河你个白痴你又受谁怂恿了敢去跟玄霄搞不*伦之恋就算了你怎么还调戏到我慕容紫英头上来了!

  冰山变火山。

  爆发。

  伴随着板凳翻到的巨响云天河被一股大力甩开,踉跄两步跌坐到地面上,倒地时还痛苦的揉着肚子。

  慕容紫英颊上微红看着眼前还懵懂不知所以的某人再也压抑不住想要杀人的冲动。

  “云、天、河!”

  “紫紫紫紫英你别生气啊!”顾不上照顾身上各处的疼痛云天河慌忙撑起身子跌跌撞撞又蹭了过来,刚走到距离慕容紫英一臂远的地方就被一只挂着拖鞋的脚踹到肚子……下面。点到为止。

  慕容紫英微微挑了挑充满英气高高昂起的剑眉,微微斜撩着眼角,嘴角斜勾,以一种极端艳丽而煞烈的表情淡淡冷笑道:“你给我解释清楚!”

  “那个……我……”云天河不明所以地高举起两手当空挥着,说得有点语无伦次。“是大哥、大哥啦……我想知道这么做是怎么一回事……大哥他说是因为喜欢,所以我想其实我也挺喜欢紫英的,但但但是就算贴上了好像也不会特别特别想亲你……嗯,其实我就是想研究研究这么做到底会有什么用……”

  “有什么用?”慕容紫英又是一挑眉,却放下了正正踩着某人要害的那只脚,神色也略略缓和了些,却再次换上副头疼的表情。身后电脑总是“嘀嘀嘀”叫个不停,于是寻空隙回头瞄上一眼:

  [紫英:电极?你真有胆子。

  天青:行不行嘛行不行嘛?

  紫英:一不小心电傻了怎么办。

  天青:傻了你就把我氧气关了啊,反正好死赖活的,连点刺激也不能找的话那人生也太无趣了吧?

  紫英:我不干。

  天青:不要这样啊啊啊——

  天青:要么……你……你在我面前做?我能摄取视频数据再转化成直观感受的,嗯……这样给大脑特殊刺激应该也能解决问题吧……小紫英你说呢?

  天青:小紫英?

  天青:紫英紫英紫英~!为什么又不理人家了啊!老大也不理我!人家好可怜的啊!

  天青:……不会真的生气了吧……那、那我放GV,我们一起看?]

  ……所谓雪上加霜。

  慕容紫英恨恨咬了咬牙,这边抛给云天河一个“稍等”的手势那边趴回键盘上一阵猛敲。

  [紫英:……前辈,有问题。

  天青:啊什么?说吧说吧,小紫英的要求耶在下当然要万死不辞。

  紫英:那好。你儿子在对我投怀送抱。

  天青:……什么嘛,才这种小事情啊,送到嘴边的不吃白不吃啦,你考虑下我的提议怎么样?

  紫英:(笑脸)前辈美意,晚辈却之不恭。]

  “云天河,首先我要告诉你,你刚才那种行为绝对不可以再对玄霄之外的人做。”含着高深莫测的笑意离开电脑键盘,慕容紫英对着云天河勾了勾手指,把乖乖小兽召唤到身边,然后拎着那孩子微敞的T恤领口咬牙切齿地微微笑道。

  “……如果做了,会怎么样啊?”云天河乖乖被紫英拎着,抻长了脖子去看那张本来无比中正帅气而今却染了怒红也带了些阴邪味道而显出美艳色彩的脸孔,一边还想着以前怎么就没注意到紫英居然长得这么好看,好像比梦璃菱纱都要好看呢……

  慕容紫英近似于抽搐地扯了扯嘴角。“如果是强吻一个男人……五分之四的下场是被人骂变态当苍蝇赶走或者当场被打成猪头。”

  “啊啊?”一听紫英这么说云天河不由得有点慌。抬手抓抓头发,紧张地盯着紫英一开一合的嘴唇问道:“那那紫英你会不会打我……”

  慕容紫英大掌一挥堵了他嘴顺便横一眼过去。“听我说完!另外五分之一的可能就是遇上有特殊喜好的变态猥琐怪大叔,然后……你会比被打成猪头惨一百倍一千倍一万倍。”说完又换上极其诚恳的表情补充确定一句:“我说真的,你别不信。”

  “我我我……我信……”云天河给吓得后背上直冒冷汗头皮都有点发炸,不过连他自己也说不清究竟是那话说得很是恐怖还是说其实慕容紫英愠怒却又强抑怒气的表情更加可怕……不过总之是忙不迭地应声了,然后在看到慕容紫英略为缓和并微微笑出来的表情时长长出了一口气。

  看着云天河乖巧而懵懂的反应慕容紫英心底又是暗叹一气,心头那股莫名扬起来的无名业火却降了下去,于是放手松开某人已经给扯到变形的衣领,居高临下看着因重心不稳而再次跌坐到地上的云天河,微扬着下巴淡笑道:“不过,如果对方是个女孩的话……运气好你就会被对方以种种理由抓取回当丈夫,从此被拴住一辈子也没机会跟你的玄霄大哥去双宿双飞了。”

  云天河想着慕容紫英的话,持续呆愣。“那运气不好的话呢?”

  “运气不好?”慕容紫英不置可否地挑了挑眉。“看对方人品如何吧。搞不好要吃官司。”

  “啊啊啊?吃官司!!!???”云天河当下暴走……记得当初刚从山上下来时就领教过所谓“官司”的厉害,若非熟谙人情世故的韩大小姐暗中帮衬,他这只野人目前的落脚地估计着是就拘留所。

  慕容紫英又是轻轻一个点头,示意野人自己慢慢想,回过头又去关注电脑,同时眼里闪过一线诡异的微芒。

  果然那边反应过来的某前辈其态度近似抓狂。

  [天青:啊啊啊小紫英你说什么?!我儿子?云天河那傻小子?!

  紫英:(不应)

  天青:不要吧小紫英!我说错话了我收回老子那儿子傻呆呆的一点好处也没有你你你……难道你还想跟玄霄师兄抢人?

  紫英:(持续不应)

  天青:紫英~小紫英~刚刚明明就是你自己说的对“云天河那只野人没有任何兴趣”,你你你……你不会变脸比女人还快吧?

  紫英:没关系的前辈,说实话天河那傻瓜长得还是挺美味的。放心吧看在前辈的面子上我绝不会亏待他。需要接上摄像头给你看吗?我真的有很认真考虑你的提议哦,天青前辈。

  天青:!

  天青:小紫英你学坏了!]

  终于憋不住轻笑出声,再转回来看云天河时慕容紫英的脸色顿时缓和了许多,和颜悦色地伸手把云天河拎起来塞回椅子里,拍着他肩膀笑道:

  “怎么又在发呆了?”

  “我……”云天河瘪了瘪嘴,那表情同受了公婆冤气的小媳妇八分神似。“我在想,紫英你……会怎么处理我……那个,我好像做错了很了不得的事情……”

  “嗯,是很了不得。”慕容紫英温柔地又拍了拍云天河脸颊,一派标准的安抚姿态。“不过我慕容紫英一向很讲义气的,你云天河怎么说都是我的好兄弟,所以嘛,别说这种事情,就算你犯了天大的错,我慕容紫英也扛了。”

  “真……真的吗?”云天河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脸上惊喜的神色如同缓缓绽放的山石榴,生涩而艳丽。

  然后他听到恶魔甜美而诱惑的低喃、

  “所以我就不把你打成猪头了……于是,全权负责记录剩下一个月的所有课堂笔记还是暑假时给我打短工,你挑一个吧。打短工的话,包吃包住每周十元零用,很优惠的啦,你好好想想,晚上睡觉前回答我。”

  说完他那风姿优雅的朋友就淡淡挑着完美的唇线,斜欹回桌边继续聊天。

  水一样倾泻下来的长发凉润如瀑流,轻轻拂过他因刚才的一番折腾而微微发热的面颊。

  云天河欲哭无泪。

  [紫英:前辈,紫英可是你一手调*出来的,若说学坏的话,那必然是前辈你的教育存在方向性问题。

  天青:我我我……老子真是错看你了!想不到小紫英你表面正经内里闷骚,骨子里也是个放浪的孩子啊~

  紫英:……

  天青:天河那小子好歹长得也细皮嫩肉的,你就放心吃吧,可以考虑下SM啊之类的,记得录像给老子看啊!

  紫英:……然后你拿去给玄霄看?那我们就都别想好了。

  天青:什么么么么?师兄?小紫英你干嘛说这个……

  紫英:你喜欢玄霄的吧,天青前辈。

  紫英:不要不说话。有些事情,我早就想弄个明白了。

  紫英:以前你给我讲的故事里太多漏洞和矛盾的地方,所以我才不信……这个你可怨不得我。不过呢,现在我有兴趣了。

  天青:哈,有兴趣了?这可不像你啊,紫英。

  天青:你不是一向凉薄对谁也不上心的么,别拿骗别人的那一手来对付老子。

  紫英:……天青前辈无所不知。那你可知道慕容清是我什么人?

  天青:慕、慕容清?那个死老头……

  紫英:那是我祖父。

  天青:……

  紫英:我父辈造下的孽,我来偿还。

  紫英:所以,你不帮我便罢,请不要骗我。天青前辈,其实我还是很感激你的。

  天青:……老子当初倒是没想太多。得了得了,你这娃娃就是个不开窍的脾气……想问就问吧,不过老子自己还云里雾里呢,不保证就能给你讲个明白。

  紫英:多谢前辈。

  天青:大恩不言谢,不如以身相许。

  紫英:……前辈又开玩笑。

  天青:老子这回可是认真的!又不是没见过你,你这娃娃长得倒是真水灵,正正是老子好的那一口,怎么样,考虑一下吧?]

  腰间蓦然传来低微的震动感,慕容紫英尚自盯着屏幕浅笑,一察觉响动便伸手向腰间把手机拿了出来。旁边那野人已然趴在桌子上睡着了,看着好像真是白日里累得太狠过于疲惫的样子。手边竟还压了张纸,上面用铅笔歪歪爬爬写着几个字“我不要抄笔记——”破折号断了,倒在桌上的铅笔尖正正对着那里。

  慕容紫英斜眼一看时间,才八点而已。也真亏得那野人吃饱就睡得下……果然属猪的。一边在心里加深着颇有些破坏形象的认知,慕容紫英拿起手机打开新发来的消息。

  屏幕上闪闪的就一行字:

  “解剖楼113速来。”

  发信人韩菱纱。

  慕容紫英无奈摇了摇头,抬手去书架上抽出手电。

  [紫英:朋友找,离开一下。失陪了前辈。

  天青:这么晚还找?哈,不会是约会吧?

  紫英:算是吧~]

  一个笑脸送了过去,熟练地关窗口关机。

  最后看一眼趴着睡得死死的云天河,慕容紫英偏头略一思索,还是费力把他拽了起来往床那边拖。云天河一个激灵迷迷糊糊半张开眼睛。

  “嗯?紫英?……我……我死也不抄笔记……”

  “嗯,知道了。你先到床上去,趴着睡着凉。衣服脱了,盖好被……”

  “唔……”云天河哼唧着又闭上了眼睛,跟着紫英的牵扯翻倒在床上,双手懒懒把T恤扒下来,最后衣服还半挂在手肘上就又睡了过去。

  “……猪。”慕容紫英撇了撇嘴轻嗤一声,又歪歪嘴角,伸手把薄被拽开给他盖到身上。

  临走却又被云天河出其不意拽了手腕,回头看时,少年一贯开朗阳光的面容上眉头竟微微地拧了,嘴唇半张,低喃声“大哥,别走”。

  慕容紫英皱了皱眉把被角给他抓在手里,关灯出去了。

  终于赶到所谓的解剖楼113时慕容紫英就见得周遭一片不见五指的漆黑,刚想推开门往里摸就听脚下一声阴恻恻的奸笑。

  “小紫英你终于来了啊~那野人呢?”

  慕容紫英暗暗错开脚步往后退了些许,随后旋开手电照过去,白亮亮的光辉下面韩菱纱漂亮的脸孔上白的白黑的黑红的红,嘴角咧得一派阴森,又是好看又是煞人。

  “猫这儿干嘛呢,等着吓死人啊。”慕容紫英皱着眉抬腿一脚踢过去,女孩便优雅地舒展开身子以近于跃动的姿态站了起来。

  “天河睡得死猪似的,没叫他。”

  “没叫他也好,免得麻烦。”随着语声另一道紫蓝的身影缓缓进入到手电的光照范围内,柳梦璃纤白的长指习惯性地捋着垂落肩头的长长发丝,面容却多了分愁郁。

  “唉唉,好梦璃,你都不问问小紫英那野人为什么会睡这么死啊?”迅速换上一脸八卦表情的韩菱纱没声没息凑到柳梦璃身边,抬指往她肩膀上轻戳,语气里七分暧昧。

  “那个,不就是体力消耗过度嘛。”柳梦璃答得理所当然,边说边借着慕容紫英手电的光推开门。“紫英,做好准备哦,里面那个确实有点惊人。要不是菱纱眼睛贼……”

  “怎么,发现什么了。”慕容紫英抬脚跟进,不忘打破韩菱纱的粉色幻想。“天河那呆瓜是用脑过度累倒的,你们不要想歪。”

  耳里听着二重唱的低声哀嚎慕容紫英又暗暗挑起了唇角,顺势在屋子里环视一番。

  “这个不是实验员专用的办公室么?里面那个是……”

  “一点也没错,就是正在做的标本。亏得本小姐发现早,再晚一天那个倒霉的可就死无全尸了。”

  韩菱纱双臂环抱说得无比自豪,然后就站在屋子中央那解剖台上尸体头部的位置停住了,抬手招呼紫英过去。柳梦璃走在最后小心将门掩上,然后就守在门口不再向前。

  慕容紫英看一眼最后的女孩面上浓重的愁绪,心里忽地也跳了一下,一种莫名的激荡蓦然腾升。

  ……是预感?好像就快见到什么期待已久的东西……

  看着少年将散落长发拢到肩后倾身靠了过来,韩菱纱以戴着手套的左手拎起覆在尸体上保湿的塑胶布,缓缓露出尸身的面部。

  那具尸体显然年月久远,四肢的皮肤和肌肉有多处炭化,皮肤也尽是失了真的深咖啡色。不过尽管已经改变得十分厉害,但还能看清五官是十分清秀且帅气的,若在生前必也是个倾倒大片女生的美男子。

  可问题在于……

  慕容紫英拿着手电的手禁不住抖了抖,连带着光线都波动着在那尸身上滑过,然后又凝聚在面孔上,定定的照着。

  “是不是很像天河?”女孩可以压低的嗓音荡入耳中,音色近于飘渺。“我就说我不可能看错,上次在哪个班局解实验上就看见过这个了,当时没注意,后来觉得不对劲,再去找就找不着那个尸体了。紫英你说这个会不会是天河的……”

  慕容紫英轻轻摇了摇头。

  “不可能。天河他父亲连骨灰都扬在山上了。”

  “但他和天河真的很像啊……几乎一模一样!”

  慕容紫英抬手比了个“噤声”的手势。“手套还有没有了?”

  韩菱纱点点头从口袋里掏出一只乳胶手套。慕容紫英接过来戴上,然后接手把覆尸的胶布揭到腰部,手指落到尸体胸膛上找到刀口翻开胸壁——

  身后传来女孩浅浅的抽气声。

  柳梦璃不知什么时候也走了过来,靠近了看了两眼,望着紫英狐疑道:

  “紫英你怎么知道他会有这个?不过他这个瘤还没破,那会是怎么死的……”

  慕容紫英皱着眉头把尸体复原,胸壁扣回去再重新盖好塑胶布。

  “我想我知道他是谁了……另外,菱纱,我可以保证,你上次看见的那个尸体绝对不是这个。”

  “什么……小紫英你都知道些什么?”

  “回去再说。”


29 May 2020
 
评论
 
热度(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P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