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3全员多CP逗比风]总监今天没吃药(26)

*与天下3论坛好友风的航海合写*


---------------------------------------

冷喻X玉玑子篇

26.莫非云的演艺生涯


    从永夜城冷喻别墅处坐火车到西陵城,需要坐不短的一段老式绿皮火车,到了夜安城中才能换乘动车。莫非云整整坐了一夜的绿皮车,才总算赶上了最早的一班西陵动车。

    火车到达西陵东站时,时间才刚过八点。莫非云下车后攥着仅剩的几块钱走在街上,只觉得两眼一抹黑。自己一睡多年,再来时西陵城的发展之快完全超过了他的想象,整个城市的格局都变了,想要找到一家刚成立没几年的影视公司难度不小。

    好在影视公司成立时间短,名头却不小。在绕着皇城保护区三个弯,走错了五次路,问过了七个人之后,莫非云总算是成功找到了影视公司大门口。

    醒来之后,莫非云本来就不愿再让冷喻照看着,想要找份工作先做着。他在军工厂学了一段时间爆破专业,第一反应就是来到影视公司应聘个特效顾问,用自己以前在军工厂学到的定向爆破技术在拍片的时候搞搞战争特效。

    然而他的想法是美好的,事实却是骨感的,莫非云在影视公司门口台阶上,眼看着上班时间到了,一大群人像约好了似的匆匆忙忙向公司大门里勐冲。当先冲来一个满头白毛长相妖孽的家伙,拎着一只明显搞不清状况的红毛尚且能够大步流星,硬是把上台阶跑成了百米冲刺的速度,还有一个白西装的家伙拎着个穿着黑乎乎的男人,同样像身后有鬼在追似的疯跑。另有一个蓝衬衫的青年拽着个杀马特风格的男人,跑路的时候还不忘互相使个绊子吵架斗嘴。

    莫非云看得目瞪口呆,好容易拦住个刚从摩托上下来的女人。

    “请问,今天究竟出了什么事情,为什么大家都这么着急向里跑?”

    玉心取下太阳镜,以自己最快的语速说道:“颛顼总监今天想要拍广告所以让大家全都来开会据说到得最晚的那个就会是这次广告的主角所以我们都要赶快往公司跑不能被他给盯上了要不颛顼总监不一定会有个什么歪主意来折腾我们手底下人。”

    一口气完全不带标点符号的说完了,玉心拖过想要说话,明显不在状态的狄戎,就开始狂飙速度冲向大门。

    莫非云被那崩豆子一样的语速轰炸得晕头转向,迈步走进大门,却在前厅碰上了一个戴着乌鸦毛项链,一身黑西装的白毛男人。

    “你是宋屿寒派来试镜我们这期广告的?”颛顼绕着莫非云转了一圈,眼看这男人长相俊美,温柔和气,看人的时候总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高岭之花般的仙气,越看双眼越亮,连连点头不止:“不错嘛,我就知道小宋那小子看着不靠谱,真临到要用他了,还是很给力的。不错不错,真是完全符合遥念亭歌舞团广告的人设需求,来说说吧,你叫什么名儿啊?”

    “莫……莫非云。”莫非云被对方那闪亮的眼神看得全身发毛,又被对方那一口气说一长句话完全不带停顿的能力唬了一跳,愣了半天才报上姓名。

    颛顼觉得这名字有点耳熟,却也没多想,随手将人拉过来就说:“小莫啊,这边来,先试个镜,我们影视公司一向以公平公正为原则,成立之后拍出过不少深入人心的作品,号称大荒地界第一造星工厂。你看现在大红大紫的父子档卓君武和张凯枫,还有最近拍了好几部宫斗电视剧的妖孽美人金坎子,都是我们公司捧红的。要是你这回认真点儿啊,说不准就这么一炮而红了呢。”

    “我……”莫非云张了半天的口,愣是没找到说话的机会,直到被颛顼拖到拍摄大棚才总算憋出句话来:“我想找……”

    “哦,我知道你想找个机会当明星,应该说来到这儿的人都是这么想的,你不是第一个也不是最后一个。不过我,神奇的颛顼总监,可以告诉你,在我们这家公司,一切皆有可能,只要你有成为明星的梦想,我就能够让你站在更大的舞台之上!”

    又是一长段话说完,颛顼一脚踩着凳子,一脚拿着舞台灯光效果图摆出自认为最燃最励志的动作。莫非云四下看看,这才发现摄影棚里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等了不少人。其中长得最帅的白发白衣男人取下太阳镜,霸道的将身边那位黑衣男人揽进怀里。

    “爸你看,我就说这广告不用你上!”

    “枫儿,我们总要把更好的机会让给新人的。”黑衣男人柔声说道。

    莫非云目瞪口呆的发现说话那人竟是以前打过几次照面的服装厂厂长卓君武,只见曾经的卓厂长小鸟依人状倚在白衣男人怀里,莫非云只觉得自己的固有认知受到了极为强大的冲击,站在拍摄区外头半天没回过神来。

    “切,还不是因为焰离总裁这几天出差不在,总监又猴子称大王了。这广告提案总裁前阵子不都给卡了么!”说话的人是一个端着摄像机的黑衣服的小男孩。卓君武听到这孩子说话,一脸温柔的摸了摸对方头顶,引来身边人一阵不满的轻哼。

    “还好这回颛顼总监看上了刚来的新人,用不着我上去了,”金坎子对身边的萧逸云嘀咕着:“上回那个著名歌妓坎子的事儿我还记着呢,这回听说总监最属意的人是我,这什么广告,估计也好不到哪里去!”

    “别急啊你,要是新人试镜不过,还得你来。要是小莫试镜的时候过了呢……这样吧,你也上这广告去给他伴个舞!”颛顼文件夹一收,对着金坎子吩咐道,说完又转向早已待命的夜歌:“摄影组准备,我们开始拍摄了。”

    于是,完全没有搞清楚状况的莫非云就这样被颛顼推到了镜头前。

    “小莫啊,你以前学过跳舞或者健身操这类的东西吗?”颛顼转到镜头后面,看着莫非云虽说没有完全放松下来,表面上看却仍是那幅仙风道骨,气定神闲的样子,不由得满意点头:“不会跳舞也没关系的,我们坎子就会跳专业的古典舞,只是个短广告,到时让他教你几招就是了。”

    莫非云搜肠刮肚的想了半天,这才想起来自己果然是不会跳舞,唯一会的东西只有……

    “我会跳军工厂的第三套广播体操,时代在召唤,这个行不行?”

    一听这话,卓君武低头憋笑。而颛顼到底对军工厂不熟悉,随手一挥道:“行行行,你先跳来看看!”

    莫非云只好站在镜头前,颛顼放了段试镜专用的电音,莫非云努力跟住节奏,跳起曾经让无数军工厂男性同胞后脊梁骨直发毛的广播体操。

    伸展运动,踢腿运动,腰部运动……

    一群人看得下巴都捡不回来,没想到这般仙气的美人跳起舞来居然如此的——魔性,尤其是在对方一脸严肃认真的情况之下,当真是有一种风中凌乱的酸爽之感。然而颛顼的眼睛却越来越亮,忽然关了音乐,大喜道:“好好好,这才是我心目中最完美的舞步啊,小莫,这次的遥念亭歌舞团招新广告就全靠你了!坎子你还不去跟小莫对对舞,时间不多了,得赶快把这广告拍出来!”

    金坎子的面色直发黑,刚想开口拒绝,颛顼便道:“你要是再拒绝的话,小心这月的奖金!”

    到底还是不能跟钱过不去,尤其是在身边有一个不知什么时候就会犯病的失忆症存在的情况下。金坎子黑线满头,纠结了半天总算是答应下来。

    莫非云稀里糊涂跳了一段广播体操,直到被颛顼拖进办公室签完了合同出来,变成了影视公司的编制内员工,这才想起来自己来影视公司守着大门究竟是想要干什么的,连忙开口问颛顼道:“那个,颛顼总监,你们总裁今天不在么?”

    “你要找焰离?这几天可不行。人家是大忙人,三天两头的出差。哦对了,昨天早晨冷喻给我来过电话,你是他老同学对吧?放心吧哈哈哈,别说你是总裁以前的同学,就你这模样,我也总要多照顾你一二的!”

    “不是,颛顼总监,我是说当年我在军工厂里学的是爆破专业,你们要是有地方用得到爆炸特效和战场特效的,我应该能够胜任技术顾问的职位。”莫非云有些为难的说:“让我上舞台,我有点没底气,不知道能不能表现的好。”

    “爆破的事儿不用你去干,我们总裁以前在军工厂就是专门研究爆破技术的,那些事儿都是他在管。他是太忙了没时间拍戏,可惜那长相,你看你,有这仙气的长相谁还去干那种一炸满头灰的活儿,简直就是明珠暗投暴殄天物嘛!来来来小莫,我颛顼拍着胸脯给你说一句,被我看上的演员,想要成名也就是个时间问题,我保证让你这工作干得漂漂亮亮的!”

    莫非云听了半天总算败下阵来,认命的接受了自己成为影视公司候补打工仔兼明日之星的身份。

    颛顼见莫非云听话,眉开眼笑的将人拉到广告试镜处,一路安排下去。正拎着不情不愿的金坎子让他学习军工厂第三套广播体操,外面有个人夹着公文包风风火火冲进来,又是个白毛,却是晚到了将近一个小时的陆南亭。

    “颛,颛顼总监,对不起……呼,这几天正忙着大荒演义戏服的事儿忘了这里,前些天宋子说要我来试个镜,我没走错吧?”

    “你说,宋屿寒那小子是想要介绍你来的?”颛顼的眉头拧成川字形,转头就盯着不明所以的莫非云看了一眼:“那小莫是怎么回事儿?我还以为宋屿寒介绍来拍广告的人是他,已经跟他签了个临时合同。”。

    陆南亭看了看莫非云,再看颛顼的面色似乎没什么怒意,当下一点头,向莫非云露了些笑容:“那,这位……祝你此后星途闪耀了!”

    说罢,陆南亭毫不迟疑走出去,速度比来的时候还快上不少,看上去似乎还松了一口气。

    莫非云眉头微蹙,总觉得自己似乎是掉进了某个火坑而不自知。

      ***   ***

    焰离一回公司就发现公司里乱了套。

    先前被他卡了的广告提案又被颛顼拎出来就算了,据说颛顼这几天还找了个万般满意的新人,说要培养成新一代舞林之星,直接把人给带去遥念亭去拍了广告外景。这些也就算了,他皱着眉头看向找来自己办公室的冷喻,客气的问道:“冷女士如果是想找玉玑子的话,他大荒演义的戏份已经全部完成了,现在并不在我这公司里。”

    “我来不是为了这个事儿,”冷喻满不在意的向身后一拎,将把自己藏在角落阴影里不敢见人的玉玑子给拎了出来:“我出钱,你给我想个法子,无论是什么法子,只要你能给我宣传出去,这个男人是我的就成。钱绝对不是问题,要多少有多少。”

    “冷老师,我们真的要这么高调么?”事情扯到自己的老对头,玉玑子本来就觉得不好意思,这下一听面色更苦:“不是说要在中原办婚礼的,我们自己请些熟悉的人就行了,这,这,这……”

    “省得那些不长眼的女人整天打你主意。”冷喻冷笑一声:“这几年你胆儿倒是肥,整天在外面给我沾花惹草的还给我混出了个大荒男神的名头。以前就算了,现在你是我的人,难不成还想占着那什么大荒男神的名头不放?”

    “冷老师,没有的事,我只爱你一个,我也只想要你一个,你相信我!”玉玑子连忙举双手双脚保证道。

    这边玉玑子和冷喻无意识得秀着恩爱,另一边焰离忍无可忍,径直开口道:“你们的婚礼,放公司这里直播。想要秀恩爱出了这办公室随便你们!”

     ***   ***

    一星期后,西陵城X教堂休息室里。

    玉玑子扯着身上的婚纱,苦逼兮兮的对冷喻说道:“冷老师,只花一个星期准备婚礼是不是太匆忙了点?还有,我们真的要这么穿么?”

    这话没说完,玉玑子就被婚纱的长拖纱绊了一跤,只觉得自己要是这幅样子上了直播,以后在一群学生的面前可就抬不起头了。

    “你急什么,我都没说别扭呢。”冷喻整理一下身上的白西装,满不在意道:“你不是签过条约了么,条约上可是说的很清楚,玉玑子唯冷喻之命是从,绝不反抗!怎么,你是想要临阵反悔?”

    “不不,冷老师你高兴就好,我怎么敢反悔呢!”玉玑子连忙抓起头纱往脑袋上一扣。

    “这还差不多,等会换上高跟鞋再出来。”冷喻扫了玉玑子一眼,满意的点了点头。

    玉玑子看着地上那双足有十几厘米高的高跟鞋,只觉得整颗心拔凉拔凉的。

    北溟影视公司当天实况转播了X教堂玉机子先生和冷喻女士的婚礼。然而,让所有人跌破眼镜的事情是,新郎玉玑子身穿拖纱长达三米的华丽婚纱,脚踩十几厘米高的白色高跟鞋,每走一步都小心翼翼,且全程都害羞得脸色涨红,新娘冷喻却穿着一身西装西裤,整个人清爽利落。

    这样看上去,似乎也是郎才女貌,砸碎无数少女心……

    据说,冰心莲公立医院院长甘草在婚礼当天气得刷了整夜的帖子,披了无数马甲声援玉玑子X卓君武影视CP,前院长紫荆不慌不忙刷屏张卓CP,用各种不明渠道私密爆料喂得网友们一嘴狗粮。

    唯一心里头不那么舒服的就是莫非云了。

    莫非云在近乎与世隔绝,不通信号不通wifi的遥念亭山区关了半个来月,回到西陵城之后才听说了婚礼的事儿。

    莫非云还没来得及心酸心痛呢,就被报纸上那西装和婚纱的造型震了个风中凌乱。再一看前来迎接的玉玑子一副忠犬样跟在冷喻身后,露出的手臂上青青紫紫的带着些鞭痕,脖子上更是吻痕无数,显然昨夜战况很是激烈。

    “回来了?”冷喻抱着双臂,挑眉看向莫非云:“我想你有必要给我解释清楚了,为什么你才刚醒就给我乱跑!”

    “那个,没什么,”莫非云后背渗出冷汗一丢丢,尴尬笑道:“只是我自己一直喜欢拍片想要找个路子试试而已。”

    “哼,那就看看你这回拍的广告收视率如何吧。”冷喻颇有些不以为然。

    “莫老师,相信颛顼总监吧。”玉玑子找了个机会悄悄对莫非云说道,说罢,忙不迭一路小跑跟在冷喻身后离开了。

    莫非云想到这半个月的魔鬼训练,先是扶额叹气,接着,摇头失笑。

    不管怎么说,他们两个幸福就好。


19 May 2020
 
评论
 
热度(1)
© RP居 | Powered by LOFTER